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兴最新资讯  > 正文

仅次于华为 国内第二!中兴:已量产7nm、正导入5nm

2020-06-17 19:18 · 稿源: 快科技

作为我国通信产业的两大巨头,中兴、华为先后遭到了美国的制裁和封杀,尤其是在先进制造工艺上被卡了脖子。华为的进展大家都很熟悉,中兴这边如何呢?

今天有投资者向中兴通讯提问,希望了解5nm工艺芯片的进展。

中兴透露,公司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7nm芯片已经规模量产,并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了商用,5nm芯片则正在技术导入。

中兴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此前曾表示,过去三年来,中兴每年用于研发的资金高达121亿元,但并未快速转化成盈利,中兴需更快速将技术领先转化成市场领先,从而提升利润水平,已经在做相应的调整。

他还指出,在重要的芯片供应中,中兴在芯片研发设计能力上是全流程覆盖的。最早架构设计、仿真、前端设计、后端物理实现、封测设计、封装测试和相应芯片未来失效分析等,全生命周期都可以实现研发设计。这是行业中绝对领先的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