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6系5G Soc!骁龙690发布:8nm制程 GPU提升60%

2020-06-17 08:43 · 稿源: 快科技

6月17日消息,高通6系列第一款5G Soc骁龙690登场。

据悉,骁龙690基于8nm工艺制程打造,是高通骁龙675的继任者,它内置骁龙X51 5G调制解调器,支持SA、NSA及全球5G频段,不支持mmWave。

它采用的是Cortex A77架构,与骁龙675相比,CPU性能提升20%,图形性能提升60%。

而且骁龙690搭载高通第5代AI Engine引擎,AI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了2倍多,具体到运算力上,可以达到15TOPS,也就是每秒15万亿次运算的水平。

面对复杂的AI运算时,AI Engine人工智能引擎会根据算法需求的不同,将每项运算任务进行拆分,并将每项任务分发给合适的运算单元,可能是CPU、可能是GPU、也可能是张量加速器等等,以实现高效的运算处理。

此外,骁龙690支持120Hz高刷新率,支持4K HDR 30fps视频拍摄,支持Quick Charge 4+快充及Wi-Fi 6。

高通方面表示,骁龙690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商用,HMD、LG、摩托罗拉、夏普、TCL等品牌都将会推出相关机型,我们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