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1+1>2 倪飞与中兴的5G技术叠加将会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2020-06-16 19:3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据中兴方面消息,中兴旗下独立品牌努比亚总裁倪飞将接任中兴终端事业部总裁之位,成为中兴终端的新任掌门人。此次中兴将倪飞召回总部,全面负责中兴终端业务,在5G机遇下,两者会擦出什么火花?

倪飞丰富终端经验是合适的整合操盘人选

相关资料显示,倪飞,2001年加盟中兴通讯;2004年从事终端产品经营;2012年,参与创立努比亚品牌,并出任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2019年5月,担任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任职期间,努比亚在欧美高端市场屡获佳绩,其中明星产品X760成为中兴突破欧洲市场的敲门砖,在欧洲获得单机型超过200万台,而2011年推出的X500智能手机成为中国国内厂商在美国市场首款突破200万台销量的智能机型。

产品方面,从首创国内全网通手机的Z5,到首创一键拍星轨的Z7,再到第一款无边框手机Z9,以及业界第一款无边框全面屏产品Z17S,2018年推出细分市场领域的红魔电竞游戏手机,倪飞从未止步创新,其在手机终端领域丰富的操盘经验有目共睹。

这样的成绩与倪飞坚持技术创新的理念是分不开的。据了解,截止2018年4月底,努比亚专利申请量就已经累计近1万项。

可以看出,倪飞丰富的终端产品经验、海外市场经营经验以及国内公开市场经验,对于处于5G关键发展关口的中兴C端业务而言,是合适的整合操盘人选。

把握5G手机发展机遇 整合资源再出发

通信行业的每一次技术变革,伴随而来的是手机市场竞争格局的重塑。信通院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5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564.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46.3%;此外,5月份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有32款,其中5G手机和4G手机各有16款。这意味着,无论从出货量还是新机型发布来看,国内5G手机已占据市场半壁江山。

伴随着AI、VR等技术的爆发,低延时、高速率、大连接的5G时代,将是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的数字世界。

显然,5G真正的精彩在于应用,而这无疑对智能终端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场竞争是技术为核心的全方位竞争。从云计算到AI、VR、物联网等技术,没有跨行业的资源整合能力,要想在手机终端实现“5G+X”应用的下沉无疑于天方夜谭。

在2019年中国5G商用牌照刚刚发布之初,中兴率先发布了国内首款5G商用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今年推出了A115G手机,都是当期最轻最薄的手机。从进入5G时代开始,中兴此前颇显被动的姿态似乎已经发生了转变。

在战略上,中兴此前强调始终坚持把终端业务作为公司端到端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撑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方向之一,持续夯实技术优势,在5G、物联网及相关芯片上持续投入。

产品方面,中兴意图打造系列化多形态5G终端产品队列,来满足运营商、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对5G应用场景的多样化需求。

面向消费者市场,更贴近用户,坚持精品战略,围绕新技术、新体验带来的市场需求寻找突破口,着力国内手机公开市场。

面向行业及政企市场,以自研云平台为核心,聚焦CPE、车载、模组等技术驱动型领域,打造工业物联网、消费物联网、车联网等综合解决方案。 “三一重工5G智能制造”,“新凤鸣基于MEC的智能车间”,“天津港5G智慧港口应用”等多个试点项目录入中国5G垂直行业应用案例集。

此外,在海外市场,中兴也有着较好的运营商渠道基础,在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也有公开渠道市场的运营经验。在CPE市场,其市场份额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倪飞回归总部,凭借其在手机领域丰富的操盘经验,将中兴5G的技术优势及双方资源进行整合,应对国内外终端市场格局变化及挑战,让中兴通讯终端业务在公开市场蓄势发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