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孟晚舟最新资讯  > 正文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

2020-06-16 09:59 · 稿源:chinaz标签

今天凌晨,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温哥华再次开庭进行听证。在听证会上,孟晚舟律师团队提供的备忘录显示,美国司法部提交的用于要求引渡的《起诉案件记录》中,指控孟晚舟的唯一关键证据是由汇丰银行提供的;但是美方对这份证据的总结遗漏了重大信息,甚至存在故意误导的行为。

上述备忘录指出, 2012 年 12 月,汇丰银行因其自身的违法行为,包括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向美国司法部支付了一笔 19 亿美元的罚款,并与美国签署了一份《暂缓起诉协议》。

2013 年 8 月 22 日,孟晚舟在香港向汇丰银行的一名银行高管做了PPT演讲,这份PPT此后被汇丰转交给美国,并成为了加拿大法庭认为孟晚舟欺诈汇丰银行的依据。然而,美方的《起诉案件记录》承认,汇丰银行的“初级”员工清楚华为与Skycom公司之间的关系,但是又说汇丰银行的高级管理者对此并不清楚。孟晚舟的律师认为,这一说法是难以令人置信的,律师团队将向法庭提供更多证据证明这是“重大不实陈述”。律师团队认为汇丰银行配合美国构陷孟晚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