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商务部将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合作制定5G网络标准

2020-06-16 09: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6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商务部表示,将会修改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生意往来的禁令,允许其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

对此,美国商务部长证实了有关该部即将采取行动的报道称:“美国不会放弃全球创新领导地位。商务部致力于鼓励美国工业界全面参与并倡导美国技术成为国际标准,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2019 年 5 月 16 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公司及其下属的 68 家子公司纳入“实体清单”,禁止华为购买美国制造产品以及禁止美国企业采购华为产品。

随后,美国先后多次宣布延后施行“实体清单”。

2020 年 5 月 15 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 90 天,推迟到 2020 年 8 月 13 日。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宣布,未经特别批准,禁止任何使用美国设备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公司供应芯片。

今年 5 月,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即将签署一项新规,允许美国企业与华为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这项规定预计只适用于华为,而不适合用于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他中国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