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2020-06-11 11:1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6月11日消息,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快递业务收入完成771亿元,同比增长25%。快递业在疫情后期逆势增长,业务量增速超4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快递业复工达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5月快递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主要得益于以下因素:一是“双品网购节”拉动作用明显。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总销售额达1825.1亿元,带动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超3800亿元,同比增长33.3%,消费潜力有效释放。受该因素影响,五一假期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包裹11.02亿件,同比增长41.8%。

二是直播带货持续火热。各商家与电商平台加快营造直播等消费新场景,足不出户边看直播边下单,成为许多消费者的新选择。“五一”期间,电商直播场次和直播商品数量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4.7倍,促进了市场销售快速回升。

三是时令水果加速上行。5月以来,枇杷、荔枝、樱桃等应季水果陆续上市,在生鲜电商、网络直播、原产地直销等模式的推动下,除传统主打水果外,阎良甜瓜、银妃三华李等特色农产品需求旺盛。

四是消费模式加速向线上转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疫情期间蓄积的大量消费需求转为线上释放,快递业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日均业务量接近2.5亿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