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120亿美元投资5nm工厂 台积电:美国工厂还没最终确定

2020-06-09 17:08 · 稿源: 快科技

5月15日,就在美国宣布新一轮制裁华为的同时,台积电一改之前的态度,宣布要在美国投资120亿美元建设5nm晶圆厂。不过在今天的股东会上,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回应称,美国建厂的计划还没最终确定。

根据台积电的计划,5nm新厂将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规划月产能2万片,2021年动工,2024年左右量产,总投资120亿美元(约851亿元),预计将带来超过1600个高科技专业工作机会,并间接制造上千个半导体行业工作机会。

台积公司目前在美国华盛顿州卡马斯市设有一座晶圆厂,并在德州奥斯汀市、加州圣何西市皆设有设计中心。此座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厂房将成为台积公司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

在5月15日之前,台积电对美国建厂的态度一直都是很暧昧的,不说拒绝但也不承诺去建厂,因为美国建厂成本上实际上不划算,导致台积电美国工厂未来的毛利率一定是最低的。

台积电美国建厂,业界分析认为此举更多地是希望缓和美国的担忧,避免因为制裁华为而遭受损失,说白了这是台积电给美国的投名状。

正因为此,台积电宣布建厂之后,目前为止并没有实际动作,工厂也是2021年才能启动建设,时间上还早。

在今天的股东会议上,联席CEO刘德音表示台积电在美国计划建设的工厂“绝对符合”该公司的利益。

尽管美国建厂将有助于台积电赢得客户的信任并扩大其人才库,但台积电也表示有关亚利桑那州芯片工厂的计划尚未最终敲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