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高通等厂商向台积电追加订单

2020-06-08 09:41 · 稿源: Donews

DoNews 6月8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台湾工商时报援引供应链消息称,苹果、高通、联发科、超微等厂商已向台积电大幅追加第四季7nm订单。

报道称,苹果下半年iPhone 12相关晶片已在台积电投片,A14应用处理器第四季将吃下台积电5nm约12到13万片产能,并有意再取得原本华为海思预订的5nm产能。

除此之外,苹果近期还计划扩大iPhone 11和iPhone SE产能,抢攻华为手机市占,第四季追加了A13/A12应用处理器产能约7到8万片,第四季对台积电7纳米总投片量拉高至17到18万片规模。

预计台积电第四季营收将与第三季持平,全年美元营收较去年成长15~18%的目标将可顺利达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台积电3nm工艺!苹果iPad Pro将首发3nm芯片

    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透露,苹果公司计划在明年对iPad系列产品线进行升级,将采用3nm芯片。iPadPro采用了最新的M2芯片,因此郭明錤所说的3nm芯片应该指的是由台积电代工生产的M3芯片。苹果公司在这次升级中再次领先安卓市场,不仅在平板电脑领域在距离实现三年前就宣布的目标仅剩下一步之遥。

  • 台积电:已获准于南京持续营运 正申请在中国大陆营运的无限期豁免

    关于台积电已获得美国授权相关信息,台积电回应称,台积电已获准于南京持续营运,台积电也正在申请在中国大陆营运的无限期豁免。此次基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建议,台积电预计将透过完成经认证终端用户授权的申请程序取得无限期豁免。台积电还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的批准,可在申请VEU地位的同时继续运营南京工厂。

  • 骁龙8 Gen3将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性能炸裂

    高通公司日前宣布,2023年骁龙峰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举行,这一令人期待的活动注定将催生新一代骁龙8Gen3芯片的诞生。预计这款芯片在性能和能耗比方面将有大幅度的提升。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该芯片都能轻松应对。

  • 首批高通骁龙8 Gen3旗舰出炉:厂商争抢骁龙首发权

    首批高通骁龙8Gen3旗舰包括小米14系列、一加12系列、真我GT5Pro、魅族21系列、红魔9系列、荣耀Magic6系列、OPPOFindX7系列等等。高通骁龙8Gen3全球首发权也将在上述机型中诞生,厂商之间的新一轮竞争也就此开启。64位处理器64位系统64位应用,只有这三驾软硬层面的马车并驾齐驱时,才能让手机的运行效率得以最大限度的释放。

  • 台积电创始人公开发声:半导体不再有全球化 芯片制造商竞争将更加激烈

    10月14日,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举行了台积电员工运动大会”。92岁的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警告说,该公司预计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据报道,张忠谋表示,在半导体领域,不再有全球化,不再有自由贸易,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地区安全,且别的公司(比如英特尔)可能会利用地缘政治的趋势,来打败台积电。他表示,英特尔只有能够为其代工客户提供与台积电相同水平的服务、可靠性、规模和价格,才有很大的竞争机会。他并不太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台积电仍有可能克服这一挑战。从长远来看芯片行业,这位92岁的芯片大王”强调了巨头的兴衰演变。他以美国

  • 苹果iPhone 16系列将配备A18和A18 Pro芯片 台积电代工

    苹果iPhone15Pro系列手机在其发布前曾被预计将搭载A17仿生芯片,但最终发布的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Max并未使用这一芯片是使用了A17Pro芯片,这与此前A系列芯片的命名规则有所不同。苹果iPhone15Pro系列搭载了由台积电3纳米制程工艺代工的A17Pro芯片。iPhone14和iPhone15系列中,非Pro系列搭载的是前一年推出的芯片,只有Pro系列搭载最新的A系列芯片。

  • iPad 16系列或搭载A18芯片 台积电第二代3纳米工艺

    iPad16系列将搭载A18芯片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这份报告是由海通国际证券公司的分析师JeffPu发布的。苹果有可能将iPhone16系列的芯片命名为A17和A18Pro,或者与过去的命名方式保持一致。

  • 台积电3nm不背锅!郭明錤:iPhone 15 Pro过热是散热问题

    iPhone15系列目前已经上市接近一周,用户大范围的上手之后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发热。从大量反馈来看,目前iPhone15Pro的发热非常明显,可以说是近三代最烫机型。希望苹果能意识到这个问题,在iPhone16系列上开始补足散热的缺失。

  • iPhone 16全系标配A18处理器:升级台积电第二代3nm

    iPhone14、iPhone15系列都同时使用两种处理器,Pro系列高人一等”,但在明年的iPhone16系列上,这一局面或许会有所改变。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JeffPu从供应链获悉,A17Pro是一次过渡性的设计,iPhone16全系列将标配A18处理器都是台积电N3E工艺制造。JeffPu曾多次精准透露iPhone的新变化,比如iPhone15Pro系列将放弃静音拨片,内存增至8GB,iPhone15ProMax将会涨价,等等。

  • 回归高通!小米Civi 4首度现身

    今年5月份,小米发布了Civi3智能手机,强大的配置和亲民的价格为其赢得了颇多好感。近日有消息称,小米Civi4已经现身GSMIMEI数据库,注册型号为24031PN0DC”。如果真的能用上金属中框的话,那么Civi4将可以称之为曲面屏低配版小米13。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