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湖畔大学最新资讯  > 正文

湖畔大学分享搜狗CEO王小川课堂笔记:人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2020-06-04 10: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4日 消息:昨日晚间,湖畔大学公布了学员搜狗CEO王小川在湖畔第一课的课堂笔记。据王小川笔记显示,每年第一课,校长马云都会讲战略的上三路(使命、愿景、价值观)和下三路(组织、人才、KPI)。上三路是虚的,下三路是实的。一家好企业,要能做到虚实结合。

此外,王小川还在笔记中写到,战略是对未来的判断,CEO就是首席战略官,人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招人是总裁、经理的责任,留人是HR的责任,进人要难,离开要容易。

5月30日,在湖畔大学开学典礼上,校长马云表示,创业者和企业家是不一样的。中国的创业者很多,但是中国的企业家不多。创业者是为自己创造价值为主,而企业家,要想的是为社会创造价值。创业者往往看到的是机会,而企业家看到的是灾难,是预判灾难。危机来临的时候,诞生的是企业家,而且诞生的是真正的企业家。

5 月 25 日,湖畔大学公布了第六届学员名单,其中,猎豹移动CEO傅盛、搜狗CEO王小川等 49 位企业家入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