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P40 Pro传50GB文件只要十几分钟 华为揭秘:打破TCP协议限制

2020-06-03 17:10 · 稿源: 快科技

换手机最痛苦的一件事大概就是倒资料了,如果微信用的比较多,那文件总量动辄几十甚至上百GB。这么多文件在两台手机之间传输很费时,但华为EMUI 10.1手机快得很,50GB文件十几分钟就传完了。

用过华为多屏协同或者换机应用之后,很多消费者都承认华为手机传文件速度确实很快,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呢?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刚刚发表了一篇科普文章,介绍了华为文件传输技术,指出华为的极简协议打破了TCP/IP协议多年来的束缚,省却了很多交互环节,交互简化、包头简化、通道扩容三大创新使得华为手机传文件速度大幅提升。

以下就是详细的科普内容:

最近我听实体店的同事分享,有位客户刚买了P40Pro,本来还头疼自己旧手机数据迁移的事,当他通过手机克隆将自己旧手机里的照片、联系人、微信这些内容复制到新手机里时,发现50GB左右的数据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传输完,瞬间让他感觉换新机也是件轻松的事儿。

其实,手机克隆的速度能这么快,极简协议功不可没,今天,我就跟大家讲讲极简协议是如何提速的。

我们把信息的传输想象成快件的派送,在传统的TCP/IP 协议下,信息进行传输前,需与对端进行多次握手、确认后才开始进行发送,就好比快件装车前需向接收货物方反复询问、报备才开始发车一样,这样的交互不仅花费时间长,效率也低。

极简协议牛就牛在,它在可信任连接建立的基础上,进行了交互简化,省却了中间反复确认握手的交互环节在确认连接可信后,就可以开始对信息进行封装打包。

在传统的TCP/IP 协议下,信息的打包需要层层封装,就如同对快件进行层层包装一样,比较繁琐和臃肿,不仅增加包裹体积还增加打包时间。极简协议进行了包头简化,将表示层、会话层、传输层、网络层这四层协议栈精简为一层,封装次数减少的同时也让信息的“封装盒”变薄,同样的快件,体积变小。

所以在同等带宽条件下,经极简协议封装后的信息,有效负荷得到了显著提升。

运输途中,基于传统的TCP/IP 协议,传输通道有着“单车道”的限制,极简协议将这一限制打破,可以“多车道”并发,相当于进行了通道扩容,传输速度自然也就更快了。

正是因为拥有交互简化、包头简化、通道扩容三大创新,极简协议带来了手机克隆、华为分享、多屏协同等应用的传输速度大幅提升。未来极简协议还会在更多的场景使用,给大家带来更为极致顺畅的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