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win10最新资讯  > 正文

Windows 10 5月更新又出新问题:这次是DISM

2020-06-02 09:16 · 稿源: 快科技

虽然经过了 15 个月的测试,但是Windows 105 月更新推出后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

我们知道当Windows10 出现问题时,有一整套命令可以尝试修复系统。例如,Windows10 自带的SFC(系统文件检查器)可以扫描和验证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的版本,这是个比较简单的工具,而更复杂一些的诊断工具系统也有提供,例如Windows10 包含了另一个名为 "DISM "的工具,如果你想修复损坏的系统镜像,它的功能和能力要强大得多。

Windows10 的 2004 版本似乎破坏了DISM工具的原有功能,我们在设备上验证了这款基于命令行的诊断程序的问题。操作系统更新后,DISM命令工具可能会报告错误的损坏状态。例如,你可能会收到DISM工具的错误报告,即使已经修复了,但问题依然是存在的。

要修复DISM带来的问题,您可以多次运行相同的命令,直到它显示出正确的状态。你也可以通过使用/ScanHealth命令来验证DISM是否已经修复了Windows10 的问题。

如果DISM在扫描映像过程中发现损坏,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但它确实是解决Windows10 上Windows Update问题的最佳方法之一。

此前,微软曾表示,计划在 2020 年 6 月通过累积更新修复DISM问题。自 2020 年 5 月 27 日发布以来,Windows10 版本的 2004 版升级已经给一些PC用户带来了一连串的Bug。最近发现的问题之一是NVIDIA驱动导致部分PC加载时出现蓝屏。同样的,一些PC仍然无法安装升级,并出现通用的报错信息。

很多问题都可以在安装更新后的驱动程序时得到修复,但微软表示,他们仍在努力解决这些bug,这也意味着,如果电脑里的数据对您不重要的话,你也可以在不刷新驱动程序的情况下升级到 2004 版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