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视频组织调整:短视频部门撤销重组 将更注重算法推荐

2020-05-31 19: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31日 消息:据 21 财经报道,近日,腾讯总办对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进行了部分组织架构调整。腾讯本次调整内容涉及两个层面:更加重视技术和算法、腾讯视频将采用全平台全品类内容运营。

其中,腾讯将成立视频数据科学部,职责为采用科学方法建立、评估业务指标体系。同时。撤销腾讯视频数据科学中心,相关人员并入视频数据科学部,撤销短视频平台产品部,相关人员并入腾讯视频平台部、视频应用产品技术部、视频平台技术部、视频数据科学部。

此外,撤销腾讯视频用户增长中心,相关人员并入视频数据科学部、视频总编室。腾讯视频平台部,职责调整为负责腾讯视频全平台全品类的内容运营,布局平台健康的内容生态,挖掘和扶持优质创作者和内容,赋能创作者,为平台用户持续创造价值。

对此,腾讯内部人士表示,这次调整对腾讯视频来说,最重要的变化是明确了重视算法推荐的方向,包括把原先的数据科学中心和用户增长中心整合到一起,目的就是要实现投用户所好,增加用户粘性。

据腾讯2020Q1财报显示,2020 年Q1 腾讯营收1080. 65 亿元,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2%;净利润270. 79 亿元,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腾讯视频服务会员数同比增长26%至1. 12 亿,音乐服务会员数同比增长50%至4300 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腾讯视频自制!电视剧《猎冰》定档:姚安娜、张颂文主演

    快科技2月19日消息,今日,腾讯视频官微宣布,腾讯视频自制剧《猎冰》定档2月21日开播,由腾讯视频、极光TV全网独播。据了解,《猎冰》总导演为高群书,姚安娜、张颂文娜领衔主演,韩庚、包文婧特别出演。值得一提的是,《猎冰》是姚安娜首次主演的电视剧,也是张颂文《狂飙》后首部电视剧。剧情简介称千里追击,猫鼠游戏”强悍女警VS制毒天才”,应是对应了姚安娜和张颂文的剧中角色。资料显示,姚安娜是华为CEO任正非的女儿,2021年1月14日,姚安娜在个人微博上宣布出道。目前,姚安娜已出演两部综艺、一部短片、四部剧集。姚安娜在《猎

  • 腾讯视频独播!网剧《猎冰》今日开播:姚安娜首次搭档张颂文

    快科技2月21日消息,网剧《猎冰》将于今晚18:00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目前腾讯视频官方公布了追剧日历。据介绍,腾讯视频会员首播连更15天,首更3集,2月22日-23日更新2集,24日起每日更新1集,会员更新日,SVIP提前6小时解锁正片。目前,《猎冰》在腾讯视频站内热度值突破20000,成为2024年腾讯视频最快破20000剧集。《猎冰》是腾讯视频自制剧集,由高群书担任总导演,万鹏�

  • B站破亿短视频,为什么都是鬼畜?

    什么样的视频能达到破亿播放?中国十四亿人平均下来,路上随便抓个人就有可能看过一遍,这个数字确实超出一般人的想象。短剧市场火热之时,几分钟的视频被大量投流,几十集播放量累加,或许能够达到上亿播放的奇迹。”配上loopy调皮的表情。

  • 焦点访谈曝光无底线骗流量短视频: 人工智能「短视频」AI应用有哪些?

    最近关于「焦点访谈曝光无底线骗流量短视频」的报道揭示了短视频行业存在的严重问题。虽然短视频在用户规模和使用时长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是虚假短视频制作和技术生成的违规现象也愈发猖獗。前往AIbase官网,了解更多关于AI视频制作和编辑工具的信息。

  • 短视频助推特色文化传播 讲真《短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帮助用户轻松入局

    短视频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座宽阔桥梁,从“苗族蜡染”到“土家族织锦技艺”,从“剪纸艺术”到“灵动皮影戏”,越来越多中华传统文化、技艺通过网络传遍四方,被大众所知悉、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它们不仅在中国影响深远,无数历史典故、经典民俗还通过短视频传播到大洋彼岸,推动着中国文化的国际化传播。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市场需求,以优质课程与精细化服务助力更多人在短视频领域超越自我,发光发热。

  • 短视频民俗热,如何激活文旅新经济

    「我成功把自己抖音刷成:甘肃醉关公、潮汕秧歌舞、福建游神。」这个春节,大家坐在家里也被浓厚的年味儿冲击,各种民俗文化正通过短视频把消失已久的新年仪式感给拉回来。5年不出门的「宅男」赵世子、爱吃QQ糖的华光大世子、走上伦敦街头的非遗文化英歌舞成为这个春节的新晋「顶流」。在抖音上,#福建游神 相关话题播放量达到82.9亿次,#潮汕英歌舞 相关话题播放�

  • 短视频里流行的「捏捏」,是怎么在日本火起来的

    是社会气氛、IP产业、零售渠道共同作用下的产物,慢回弹在日本的发展为国内市场提供了一种印证和可参考的路径,这其中不仅仅包括一个品类如何建立市场影响力,也包括哪一个环节可以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在很多短视频中也被称作「捏捏」,是一种以记忆海绵为主要材质的造型玩具。在面向商家的新媒体账号上,这一厂牌的商品是被推广和询问最多的,慢回弹几乎出现在每一期新品里,当主播推荐它时,会直接介绍说,「这是好卖的网红玩具」。

  • 短视频创作者激增 讲真学堂《短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助力大众脱颖而出

    快手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有超过1.38亿用户首次在快手平台发布短视频,创作者持续涌入,全年“日更”创作者同比大增61%,他们之中既有优质的头部创作者,也有坚持通过创作优质内容撬动生意的电商商家,他们希望在这一领域抓住机遇、成就自我。然随着创作者数量的激增,这一领域的竞争也越发激烈,行业将向着提升创作作品价值性、实用性、优质性的路向积极发展,新入局的小白玩家想要在短视频赛道脱颖出需专业知识作为后盾。短视频领域所蕴含的机遇正等待优质的创作者来挖掘,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学堂将持续陪伴大家学好短视频、做好短视频,将兴趣爱好变为个人技能,输出优质内容。

  • 短视频带火地方民俗,能否推动文旅新发展?

    “天庭的收入,一半来自福建,一半来自潮汕”“游神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民俗活动,更是一种文化的发扬和传承”“明年五大世子还集齐的话就去那边过年,感受一下福建人的热闹气氛”“现在游神的,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甚至更小,福建传承的很好”……“游神”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一种传统民俗活动,以闽、粤最盛,也称“迎神”“抬神像”“神像出巡”等,是指人们在新年或其他喜庆节日里,到神庙将行身神像请进神轿里,然后抬出庙宇游境,接受民众的香火膜拜,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游神”活动通过短视频彻底出圈,这一地方民俗开始被大众所了解。一顿美食、一场表演、一个景点都可以成为用户前往打卡的理由,对于地方文旅言,不仅需要积极拥抱线上流量要完善线下基础设施,从衣食住行全方位保障用户体验,才能更好的发展文旅业务。

  • 丈夫藏10万练功券被妻子拿去存钱:拍摄短视频的道具

    苏州的赵女士因一桩颇为奇特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是打算前往银行存入10万元的现金,然,在拆开一捆钞票准备存入时,银行的验钞机却突然发出了警报。这起事件虽然有些出人意料,但也提醒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管好财物,避免发生类似的误会和麻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