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星舰原型机第三次爆炸 具体事件经过介绍

2020-05-30 17:11 · 稿源:用户投稿

美国当地时间5月29日,SpaceX的星舰原型机SN4在美国德州测试引擎时,突然发生爆炸,这是2020年以来星舰测试过程中,发生的第三次爆炸。

据了解,当时SpaceX正在对SN4 的甲烷Raptor引擎进行点火测试。测试完成后,发生燃油泄露事故,导致机体爆炸。从NASA给出的视频可见,先是一股浓浓白烟冒出,接着星舰轰然炸裂。万幸的是,未发现人员伤亡的迹象。

此前,在今年 2 月和 4 月的测试中,SpaceX的这款星舰飞船注入液态氮时,两艘“星舰”原型机也发生过爆炸。

就在星舰爆炸的前两天,当地时间5 月 27 日,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在任务执行 20 分钟前取消了原定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新的发射时间被安排在了5月30日,不过星舰的爆炸事故是否会对5月30日的载人发射造成影响还未清楚。

即将在5月30日进行的载人飞船发射,是自 2011 年以来,美国宇航员再次乘坐美国火箭从美国本土“上天”。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由私人企业承担的载人航天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