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罐头食品的保质期最新资讯  > 正文

一般罐头食品的保质期很长是为什么 蚂蚁庄园5月12日答案

2020-05-12 09:33 · 稿源:斗玩网

在5月12日这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还更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小鸡宝宝考考你,一般罐头食品的保质期很长,这主要是因为什么?”这个问题很容易就弄错,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一般罐头食品的保质期很长是为什么 蚂蚁庄园 5 月 12 日答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一般罐头食品的保质期很长,这主要是因为?

正确答案:严格密封高温杀菌

罐头食品也叫罐藏食品,是指将食品原料经预处理后密封在容器或包装袋中,通过杀菌工艺杀灭大部分微生物的营养细胞,在维持密闭和真空的条件下,得以在室温下长期保藏的加工方法加工的食品。

食品的腐败变质,和微生物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消灭了微生物或者抑制了他们的生长,食品自然不容易变质。罐头食品就在于在装罐前,利用生产工艺最大限度消灭了有害微生物,同时运用真空技术,使可能残存的微生物在没有氧气的状态下无法生长,从而使罐头内的食品有相当长的保质期。

所以答案就是严格密封高温杀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