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电影票房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全年票房损失 将超300亿元,暑期档有望复苏

2020-05-11 13:45 · 稿源:用户投稿

来自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2020全年票房损失将超300亿元。从今年1月底开始至今全国影院停业已经超过3个月时间,但最近迎来了好消息,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也就是说电影院即将可以复工。

5月8日,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这意味着,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可以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

中国电影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 58 亿元,同比下滑88%。电影放映占营收比重达69.33%的上海电影,一季度实现营收 4577 万元,同比下滑83.93%。万达电影公司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总收入同比去年下降70.12%。华谊兄弟一季度的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61.38%。

作为上半年最重要的电影档期,2020年春节档收入下滑严重,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在2020年农历新年第一天,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仅为 181 万元,而 2019 年同期这一数据超 14 亿元。整个2019年春节档的电影票房收入为58亿元,而今年的春节档电影票房仅为数百万元。

受到电影院关门影响,万达影城在第一季度的收入明显下滑,根据万达电影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预亏5. 5 亿元-6. 5 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 4 亿元,同比下降超200%。公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万达电影经营业绩预计出现较大亏损,主要原因为自2020年 1 月 23 日至今,万达电影下属影院受疫情影响全部停业,同时万达影视计划春节档上映的影片未能如期上映。预告期内,万达电影的电影放映收入大幅下降,而固定成本费用支出却较为刚性,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

不过影院有望在近期复工,虽然前期新的电影数量还比较少,但随着暑期的来临,相信会有越来越多人进入影院来观看电影,届时影院的盈利也将改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