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地明确快递入柜需经收件人同意 山东福建这样回应的

2020-05-09 21:06 · 稿源:用户投稿

近日,因为丰巢快递柜收费一事引起了不少网友和部分小区业主的热议,对于快递柜是否应该收费大家表达了各自的想法,现在山东、福建等多地明确快递入柜需经收件人同意。

其中,山东省邮政管理局明确回应,未经收件人允许将快递放在快递柜,属于投递不规范行为,可以投诉;福建省消委会也明确表示,未经收件人同意,快件存入快递柜产生的费用应由快递公司承担。

因为丰巢快递柜的收费,上海出现首个停用丰巢快递柜小区,该小区业委会表示将跟丰巢方面进一步沟通,取消丰巢 12 小时收 5 毛钱的要求。

在更早之前杭州东新园业委会就开始停用了丰巢快递柜,丰巢官方也给出了最新的回应。

以下为丰巢的回应全文:

1、丰巢依照协议支付场地费为东新园小区业主提供服务,协议不包含对于丰巢营业模式和价格的约束,业主个体是否使用,是否愿意成为会员,我司已在官方渠道提供自由选择, 业委会应当尊重业主个人选择,业委会如执意继续停机,是严重的违约行为。如对合作有异议,需遵照合同约定进行解决。

2、业委会单方面断电已经构成违约,已对我司造成巨大经济与商誉损失。也给小区业主和快递员带来诸多不便。我司保留追索东新园业委会毁约的责任权利,同时将依据合约追索相关经济和商誉损失。

3、我司对于东新园小区已经付费支持丰巢的用户深表遗憾,丰巢无法在支付高场地费 的同时再给业主提供免费服务。将根据业委会最终决定,快速做好会员用户退费等相关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