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屠苏最新资讯  > 正文

春风送暖入屠苏的屠苏是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5月3日答案

2020-05-03 09:41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5月3日,今天是劳动节的第三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春风春风入暖送屠苏,这里的“屠苏”是什么?”很多人还不清楚屠苏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春风送暖入屠苏的屠苏是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 5 月 3 日答案

今天问题:春风送暖入屠苏,这里的“屠苏”是什么?

正确答案:一种酒

屠苏亦作“屠酥”。药酒名。于农历正月初一饮屠苏酒。屠苏是一种草名,也有人说,屠苏是中国古代的一种房屋因为在这种房子里酿的酒,所以称为“屠苏酒”。

宋朝年夜饭配屠苏酒;由长辈向晚辈敬酒,敬酒顺序自幼至长。当时的屠苏酒为腊月初八将数种药材包于红色小袋中,吊入水井浸泡一夜,隔天早上打出一碗水倒进酒坛,至除夕饮用,酒精浓度较一般发酵酒更低。

春风送暖入屠苏出自宋代诗人王安石的《元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饮屠苏酒也是古代过年时的一种风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