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云EMR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计算速度提升2.2倍

2020-04-26 21:3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李婷)北京时间 4 月 26 日消息,今日,大数据领域权威竞赛TPC-DS公布了最新结果,阿里云的大数据处理系统解决方案EMR排名第一。去年阿里云EMR首次打破该竞赛纪录,成为全球首个通过TPC认证的公共云产品。今年在这一基础上,EMR的计算速度提升了2. 2 倍。

阿里云EMR是运行在阿里云上的一套大数据处理的系统解决方案,应用于企业云上离线数据分析、流式处理、OLAP、深度学习等场景。目前,EMR已服务新零售、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及政务等行业企业和机构。

事务性能管理委员会(TPC)是目前最知名的数据管理系统评测基准标准化组织。在过去二十多年间,该机构发布了多款数据库评测基准,如TPC-A、TPC-D、TPC-H和TPC-DS,在业界得到了广泛应用。TPC-DS测试需要参赛企业在十几秒内时间内完成极高复杂度的SQL查询以及超大规模数据量的计算处理,这对大数据计算产品的计算性能要求极高。目前国内只有阿里云和星环科技通过该项认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