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徐直军最新资讯  > 正文

徐直军回应美国拟加大芯片供应链限制:一旦成真,毁掉的可能不只是华为一家

2020-04-01 09:23 · 稿源: Donews

DoNews3 月 31 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在 3 月 31 日举行的华为 2019 年年度财报沟通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应了美国一旦加大芯片供应链管理限制,可能对华为带来的影响。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出台一项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可能会限制包括台积电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对华为继续供货。

徐直军回应称,一旦美国新政策落地实施,“我想,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或者对华为置之不理”。他提到:“为什么不能基于同样的网络安全原因,禁止美国公司的5G芯片及含有5G芯片的基站和智能手机、各种智能终端在中国使用呢?就算在这种情况下,华为还能从韩国的三星、中国台湾MTK、中国展讯购买芯片来生产手机,就算华为因为长期不能生产芯片做出了牺牲,相信在中国会有很多芯片企业成长起来,和韩国、日本、欧洲、中国台湾芯片制造商目前提供的芯片来研发生产产品。”

对于美国可能发生的任意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的做法,徐直军评价称,这其实是在破坏全球技术生态。“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对于全球化的产业生态可能是毁灭性的连锁破坏,毁掉的可能将不止是华为一家企业。我们希望全球产业链合作,希望聚焦客户和产业界的挑战,为全球客户提供可信任的产品与客户、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与体验。我期望这条信息是假的,否则会后患无穷。全球产业链的任何一个玩家都很难独善其身。”徐直军讲到。(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