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语音控制最新资讯  > 正文

福音来了!以色列开发新冠病毒语音检测法 识别感染者独特的“声音指纹”

2020-03-25 21:30 · 稿源: 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 3 月 24 日,以色列国防部称正在开发一种通过语音检测新冠病毒的方法,或可识别感染者的声音。

据悉,因新冠病毒影响呼吸系统,患者的声音和呼吸模式也会出现迹象,出现独特的“声音指纹”,或能帮助检测是否感染

以色列公司Vocalis Health将与医院合作牵头研究,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对确诊患者的声音采样。研究人员将基于AI算法对语音样本进行分析,识别语音的特点。公司网站允许任何人发送语音样本,希望通过这些数据来确定测试和住院的优先级。

据了解,以色列前不久刚研究出一种名“合并检测法”的检测方法。利用这种方法可以一次对数十名受检者的“联合样本”进行合并检测。系统可以识别出“联合样本”中个别的阳性样本,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如“联合样本”整体呈阳性时,才需要对每个样本进行单独检测。

截止 3 月 25 日,以色列新冠肺炎累计确诊 2030 人,治愈 58 人,死亡 5 人。新的语音检测技术如能和“合并检测法”同时发力,以色列本国的检测效率将会大幅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