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iPadPro最新资讯  > 正文

悄然更新的iPad Pro 暗示了下半年iPhone 12的一些特性

2020-03-19 10:15 · 稿源: cnbeta

苹果刚刚发布了全新的 2020 iPad Pro 平板电脑产品线,其较上一代迎来了重大的变化,尤其是 LiDAR 摄像头系统和更强大的处理器。此外,即便是最入门的机型,其存储容量也已经翻倍。同样的趋势,可能也出现在下半年即将发布的 iPhone 12 系列智能机上。

正如早前传闻所述,苹果在周三刷新了 2020 款MacBookAir 和iPadPro 产品线。

其中新款 iPad Pro 较 2018 机型引入了多项改进,包括后置双摄 + 第三枚 LiDAR 深度感知传感器、触摸板支持、以及具有浮动设计和全新功能的 Magic Keyboard USB-C 端口(支持充电)。

2020 款 iPad Pro 的 LiDAR 摄像头系统,暗示了下半年即将发布的 iPhone 12 系列智能机的一项新特性,即通过 3D 传感器来增强 AR 体验(类似竞品的 3D ToF 传感器)。

至于附加了 LiDAR 传感器的 iPhone 12 Pro / Max 机型会长啥样,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处理器方面,苹果并未给 2020 款 iPad Pro 配备 iPhone 12 专属的 A14 芯片,而是破天荒地在型号名称上加了个字母“Z”(A12Z 或仍是基于 7nm 制程的小幅改进)。

此前,iPad 通常会采用与同一代 iPhone 类似的 X 系列芯片,比如 2018 款 iPad Pro 搭载的就是 A12X 芯片,算是 iPhone XS / XR 内置的 A12 处理器的衍生版本。

与 2018 款 iPad Pro 的七核 GPU 相比,2020 款升级到了八核 GPU 。作为对比,同一代 iPhone 只有四核 GPU 。猜测下半年 iPhone 12 的 GPU 核心数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屏幕方面,2020 款 iPad Pro 配备了支持 120Hz 刷新率的 ProMotion 显示屏,暗示 iPhone 12 也有望采用高刷新率显示屏。

苹果在官网上写到,iPad Pro 还具有“增强的散热设计”,以支持“更高的峰值和更长的持续性能”。

鉴于智能手机的类似改进可带来增强的游戏体验,苹果显然也希望此举能够为 2020 款 iPad Pro(甚至下半年的 iPhone 12 系列智能机)带来更佳的整体性能表现。

该公司强调的另一项功能,是所谓的“录音棚级别的收音效果”,因为 2020 款 iPad Pro 内置了五个麦克风,宣称可捕捉超清晰的音频与最安静的细节。

入门级 iPad Pro 的存储空间已翻倍之 128GB,意味着 iPhone 12 可能放弃 64GB 的入门选项,且“加量不加价”。

新款 iPad Pro 还具有相同的 Face ID 前摄,表明 iPhone 12 的 TrueDepth 摄像头不会有任何重大的变化。

遗憾的是,新平板仅支持 4G / LTE 网络。至于 iPhone 12 能否成为率先支持 5G 的 iOS 设备,还请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