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王者荣耀最新资讯  > 正文

荣耀被注册成酒商标 腾讯起诉知识产权局

2020-03-18 14: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据新京报消息,因著名手游“王者荣耀”被贵州一酒业公司注册成为商标,腾讯公司起诉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其对该商标的注册问题重新作出裁定。 3 月 17 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该起行政纠纷案进行线上开庭审理。

2018 年 6 月 19 日,腾讯公司对贵州问渠成裕酒业有限公司注册的“王者荣耀”商标提出无效宣告请求,称其商标与腾讯公司的王者荣耀商标近似,侵犯了腾讯公司在先著作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认为,两个“王者荣耀”构成近似商标,但二者在销售场所、服务对象等方面区别较大,因此贵州酒业商标的注册未侵犯腾讯公司的著作权,也不构成《商标法》带有夸大宣传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综上,对贵州酒业的注册商标予以维持。

腾讯公司不服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出的裁定,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腾讯公司认为,《王者荣耀》是其开发并运用的游戏,在市面上关注度极高。而王者荣耀与麦当劳、可口可乐等饮食业均有合作,与贵州酒业注册商标的领域有高度重合。

而贵州问渠成裕酒业有限公司除了注册“王者荣耀”商标外,还申请了一系列包含“王者荣耀”文字的商标,如“王者荣耀归来”、“王者荣光”、“荣耀之王”、“王者荣耀1+1”等,有抢注商标并牟取不正当的商业利益的意图。

据悉,该案没有当庭宣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