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比尔盖茨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追加5千万美元对抗疫情 保护弱势群体

2020-03-10 17:32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慈善团体伸出援手,积极踊跃捐款捐物,为对抗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3 月 10 日消息,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及另外两个大型慈善机构,于周二承诺捐赠1. 25 亿美元,用来帮助加快开发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捐款金额方面,盖茨基金会和医疗慈善机构韦尔康信托将各出资 5000 万美元,万事达卡影响基金承诺出资 2500 万美元。

而这笔捐款旨在确保贫穷国家的人们,能够得到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保障个人能够负担得起相应的治疗费用。

此外,早在上个月,盖茨基金会已宣布承诺捐款 1 亿美元,用于支持全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且在此之前,该基金会在 1 月末承诺捐款 1000 万美元用于抗击疫情。

根据盖茨基金会的说法,这 1 亿美元将用于加强病例发现、隔离和治疗,保护弱势人群以及加速开发疫苗、药物和诊断方法。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 64 岁的盖茨拥有 1137 亿美元的净资产,仅次于亚马逊CEO贝索斯。他的财产在过去十年里翻了一番。

早在 2000 年时,盖茨夫妇就成立了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截至 2018 年第四季度,该基金会已经捐出了 501 亿美元善款。盖茨说,他喜欢始终如一地致力于解决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