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3D打印最新资讯  > 正文

3D打印医用护目镜投入医护一线使用 可解决镜面起雾等问题

2020-03-09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9日 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3月2日,甘肃兰州新区的一家3D打印企业生产出了首批3D打印医用护目镜。据悉,这家企业经过15天研发完成了产品的设计和定型。

4日,该公司将100副3D打印医用护目镜捐赠给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并将持续为一线医护人员采集数据定制医用护目镜。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的日产能已经达到了200副。这款3D打印医用护目镜使用了抗冲击性、双面防雾、双面硬化、防紫外光的定制镜片,解决了医护人员佩戴护目镜起雾后无法正常工作的困扰,减缓使用者的疲劳积累,可反复消毒使用。

资料显示,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枪支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