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盟最新资讯  > 正文

微盟回应数据遭员工破坏:已全面找回 将赔付商家1.5亿元

2020-03-02 08: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日 消息:昨日,微盟发文称,截止到 3 月 1 日晚 8 点,数据已经全面找回,为了保证数据一致性和线上体验,我们将于 3 月 2 日凌晨 2 点进行系统上线演练,将于 3 月 3 日上午 9 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

微盟称,此次事故给商家经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公司管理层对此深感自责和愧疚,我们准备了1. 5 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 1 亿元,管理层承担 5000 万元。其中还包括了现金赔付计划、流量赔付计划。

此外,微盟还推出了数据安全保障计划,具体措施包括了:数据安全管理机制全面加固与整改,加强运维平台治理;加强灾备体系的建设,做到多云异地冷备;基础设施全力上云等。

2 月 25 日,微盟称SAAS业务数据遭到一名员工“人为破坏”,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宝山区公安局进行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犯罪的事实。犯罪嫌疑人乃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通过个人VPN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