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魔兽世界怀旧服最新资讯  > 正文

魔兽世界怀旧服黑龙深呼吸吐息机制曝光 策划回应完全随机触发

2020-02-27 10:44 · 稿源:NGA

魔兽世界怀旧服中黑龙MM奥妮克希亚的这个团本虽然已经是有手就能过的情况了,但是对于黑龙最多灭团点深呼吸也就是吐息机制的问题一直是玩家们津津乐道的,甚至还掀起了不少的骂战。

很多魔兽的公会在打黑龙的时候,有一些打法是说黑龙深呼吸的吐息机制是黑龙的攻击距离之外有人会引发机制,也有不少玩家觉得深呼吸完全就是随机,那么到底谁才是真理呢?最近NGA论坛上有玩家曝光了Jeff Kaplan(提古勒)采访的视频揭露了真相。

Onyxia takes a deep breath……

事实上,早在 2007 年,Jeff Kaplan(提古勒)就在某次采访中说过这事儿了,原话是”totally random"---完全随机。

还好,现在还能看到这个视频[Reddit]

直接拉到 6 分钟,再差的英文也能听出几个关键词吧 Onyxia、deep breath、totally random。

当然了,你说 12 年前的采访就坐实的事情,为啥现在还要拿出来争论呢?

这大概和“光头加爆击”一样吧……谣言起于调侃,误导起于谣言。

顺便,再说下深呼吸的应对机制,如下图,红色是吐息区域,蓝色是安全区域。

别再误导了。

玩家点评:

深呼吸必然是随机的,大概的机制就是黑龙在空中的时候,每过一定时间会选择在几个技能中间随机释放(吐火球,移动,深呼吸),具体的几率比例没测试。现在的玄学团怎么来的呢?就是黑龙选择目标准备吐火球的时候,目标消失或者假死冰箱了,于是黑龙重新进入了吐火球/移动/深呼吸的选择中,于是有极小几率立刻触发了深呼吸,被一群毫无思考能力的睿智青年观察到了,于是把已知的解释当成了唯一的解释。

首先BOSS行为的实现方式是未证实的,暴雪实现“完全随机”的方式除非有服务器端代码否则不可能知道;其次,相对于每次行动前都要roll一次点的方式,另外一个占用服务器资源更少更符合“完全随机”概念的方法是开场直接随机生成BOSS的行动顺序表;而且后续版本中BOSS完全固定的时间轴反而更贴近开场生成行动顺序表的实现方法。

所以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黑龙的深呼吸确实是完全随机的,所以这点可以盖棺定论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