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5G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什么5G旗舰机价格回不到1999元?主要是这几方面贵

2020-02-26 15:21 · 稿源: 手机中国

毫无疑问,今年5G手机是潮流。去年5G商用牌照发放以来,手机厂商们已经推出了不少5G旗舰手机。并且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贵。有人说,进入5G时代旗舰机的价格就再也回不到 1999 元了。那么,为什么今年5G旗舰机的售价普遍都在 3000 元以上呢? 2 月 26 日,数码博主@i冰宇宙 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小米10

该数码博主认为5G手机之所以贵,一是因为骁龙 865 移动平台+5G基带+射频前端的成本比骁龙 855 贵了两倍;二是曲面屏贵,曲面屏和直面屏的成本可以差大概四五百块钱;三是旗舰手机相机的大底传感器贵,高端和中端传感器差价又大概有 300 元人民币。综上,所以今年的旗舰机很难做到很便宜的价格。

@i冰宇宙 微博截图

目前,国内大多数的5G旗舰手机起售价都在 3500 元左右,就连一向主打性价比的小米最新数字旗舰小米 10 也售 3999 元起。除了@i冰宇宙 总结的三点外,现在正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工厂的复工成本较高,复工率却不是很高,这对当前5G手机的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可能也所有影响。看来,今年想要买到低于 3000 元以下的5G旗舰手机,估计是不容易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