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腾讯云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云回应微盟运维事故:正在研究制定修复方案

2020-02-25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 消息:今日,针对“微盟运维事故”,腾讯云发文称,技术团队已经在第一时间与微盟对齐,研究制定修复方案。工程师们正在日夜赶工,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微盟降低损失。

此前,微盟集团发布公告称,发现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立刻启动紧急响应机制,并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方案。随后对恶意破坏生产环境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分析,成功定位到犯罪嫌疑人登录账号及IP地址,并于 2 月 24 日向宝山区公安局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宝山区公安局进行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犯罪的事实。犯罪嫌疑人乃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通过个人VPN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

微盟称,预计 2 月 25 日晚上 24 点前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微盟所有新用户将可恢复服务,老用户由于数据修复时间问题,将提供临时过渡方案,预计老用户数据修复将可在 2 月 28 日晚上 24 点前完成。微盟正在拟定相关赔付方案来补偿因此次事故而遭受损失的商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