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教育最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2.4万余门在线课程免费开放 面向全国高校

2020-02-05 13: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5日 消息:今日,教育部发文称,根据此前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其中,《指导意见》明确,面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全部优质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案,提高教学效率、保证教学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全天候开放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免费提供 2000 余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鼓励慕课平台开设有关流行病学、传染病学的慕课专题,提高大学生及社会公众的科学防控能力。

《指导意见》称,截至 2 月 2 日,教育部组织 22 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在线课程2. 4 万余门,覆盖了本科 12 个学科门类、专科高职 18 个专业大类。

最后, 《指导意见》强调,高校要择优选取符合本校实际、与网络环境条件相匹配的方案,与课程平台密切配合、规范管理,强化对课程内容、教学过程和平台运行监管,防范和制止有害信息传播,保障在线教学安全平稳运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