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Alphabet最新资讯  > 正文

Alphabet CEO支持暂时禁止人脸识别 但微软总裁不服

2020-01-21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1日 消息:最近,欧盟关于暂时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提议赢得了Alphabet CEO桑德尔·皮查伊的支持,不过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对该提议则持反对态度。

桑达尔·皮查伊日前在《发表了一份建议,直接指出“人工智能需要被监管”。他还表态,“重要的是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并为其提供一个框架。”

微软总裁史密斯表示,该禁令类似于选择用切肉刀而不是手术刀来解决潜在的问题。他提到了人脸识别技术在某些情况下的好处,比如非政府组织利用它来寻找失踪的儿童。

史密斯表示,首先要确定问题所在,然后制定规则,以确保这项技术不会被用于大规模监控,这一点很重要。归根结底,只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技术变得更好,那就是使用它。

在对待对人工智能方面,欧盟委员会采取了比美国更强硬的立场,这将加强现有的隐私和数据权利法规。前不久,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考虑是否在未来 5 年内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系统。而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发布了人工智能监管指南,旨在限制当局的过度干预,并敦促欧洲避免采取激进的做法。(reuter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