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约谈小米等3家企业 因诈骗短信、电话举报量大幅增长

2020-01-17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7日 消息:今日,工信部发文称,针对部分移动通信转售企业涉嫌诈骗电话、诈骗短信举报量大幅增长的突出问题,工信部约谈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享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3 家企业,要求其高度重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严防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对此, 3 家移动通信转售企业表示,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整改要求,全面排查,坚决整改,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工信部回应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

    工信部针对网友关于电话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的留言作出回应。该网友表示,当前全国流动人口较多,电话号码实名制绑定较多银行卡或主流App,更换号码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同时会给各部门增加工作量。工信部还指出,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可能会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

  • 工信部:我国电子信息制造1-8月生产情况继续好转

    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发布消息称,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在1-8月份的生产情况继续向好,出口形势持续收窄,效益和投资也趋于平稳。从生产情况来看,1-8月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0.9%,增速较1-7月份提高了0.8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1-8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5%,比同期工业投资增速高0.7个百分点,但比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低1.7个百分点。

  • Redmi Note 13R现身工信部33W快充加持

    据数码博主“完美编排数码”透露,RedmiNote13R系列已经现身工信部,这款新机包含Note13R和Note13RPro两款机型,它们的充电规格分别为33W和67W。相比上一代Note12R系列,Note13R系列在充电规格上有所提升。预计RedmiNote13R系列将在不久后发布。

  • 12月起施行!工信部:无线局域网设备核准开展IPv6能力测试

    据工信部官网信息,为了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扎实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向纵深发展。工信部今天印发了《关于在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中开展对无线局域网设备支持IPv6协议能力测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同时工信部还强调,通知颁布后,对用户使用无线局域网设备不会造成影响。

  • 正面硬刚iPhone 15 Pro!小米14获工信部认证:支持90W快充

    今天不仅是iPhone15发售,安卓旗舰这边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好消息。日前一款小米新机已经获得了工信部认证,大概率会是小米14标准版,支持90W快充,对比前代的67W升级了不少。此前消息称,这块屏幕将会由华星光电提供,采用新的电路结构设计,将Fanout布线转移至显示区内部,规避了原本下边框的布线占用大的问题,从实现了极致的窄下巴”,会超越iPhone15Pro的正面效果。

  • 三星Galaxy S23 FE工信部现身:四种颜色 4000mAh大电池

    三星GalaxyS23FE近日在工信部现身,据国外科技媒体Mspoweruser报道,该机将提供珍珠白色、黑石墨、淡紫色和橄榄绿四种颜色。在配置方面,手机尺寸为76.5×158.0×8.2mm,重量为210克,配备分辨率为2340*1080的6.3英寸屏幕,内置4370mAh容量电池。该机将配备8GB内存,128GB和256GB两种规格,并配有重力感应器、距离感应器和光线感应器,以及屏下指纹识别功能。

  • 荣耀Play8T Pro入网工信部 机身重量仅166g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申报了一款型号为“LLY-AN00”的新机,并已通过工信部审核。这款机型将可能是荣耀Play8TPro。参考先前的数据,荣耀Play7T标准机型售价为1099元起,Pro机型则售价为1499元起,均提供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

  • 日本“阳光玫瑰”葡萄出口量大跌:一斤“只要”30元

    来自日本的阳光玫瑰”葡萄凭借可爱的外形、可口的味道备受推崇,价格一度居高不下,曾经高达300元一斤,但今时不同往日了。一般情况下,日本玫瑰每年8月开始大量上市,现在虽然已经是9月底,但仍然处于收获高峰期。因果实含糖量较高,果肉鲜脆多汁,鲜食品质极优,有玫瑰香味,故名阳光玫瑰。

  • 超越预期!UU跑腿企业版助力企业降低管理成本30%!人效提升50%!

    创业者和中小企业对提升人效的需求日益迫切,因为高效的人效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在这个关键时刻,UU跑腿企业版作为人效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应运生,为企业带来了超乎预期的降本增效方案。UU跑腿将持续优化其功能,以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出。

  • 50%的跨境打工人都在用AI?这18企业已抢跑

    AI的产业化或许是今年跨境电商的一大变量。ChatGPT横空出世后,各行各业都希望借助大模型为自己带来更多更深刻的改变。40Seas可以借用AI的算力找到值得投资的买家,并给予与其潜力相等的额度,从使得跨国贸易中的中小企业能够更快、更便宜、更容易地获得营运资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