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AI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正研发能感知人类情感AI机器人,缓解太空宇航员压力

2020-01-16 16: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6日 消息:宇航员长期呆在太空环境不仅对身体有很大的挑战,要忍受相当大的精神压力。据《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报道,科学家们正致力于通过创造“一个能够感知人类情感并以同理心回应的人工智能助手”来缓解宇航员面临的上述挑战。

虽然这种技术能够预测宇航员的需求并“在他们的精神健康受到威胁时进行干预”,从而证明自己是有用的,但当人类在太空中探索地球引力场之外世界时,它有可能拯救生命。

尽管目前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有一个名叫CIMON的智能机器人与之互动,但据 NASA CTO汤姆·索德斯特伦称,CIMON缺乏适当的智能情绪。因此,该组织的团队正在研究一种更复杂的情感支持机器伙伴,除了跟踪机组成员的行为之外,还能控制航天器的功能。

科学家已经在实验室推出了一个名为 Henry the Helper 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帮助那些表面看起来很困惑或者迷失的参观者。该团队最终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名为Fiona the Future的高情商的跨平台系统,未来或将帮助宇航员在踏上太空之旅时保持精神健康。(ms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