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乌鸦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乌鸦可能是灵长类动物以外最聪明的动物

2019-12-13 14:15 · 稿源:站长快讯

Chris Baraniuk 在bbc的一篇文章中写道,新喀里多尼亚乌鸦的智力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高得多。据悉,聪明的灵长类动物(包括人类)的大脑有一种特殊的结构,叫做新皮层。人们认为这有助于学习和形成高级认知。显然,乌鸦脑部并没有这种结构,[新喀里多尼亚乌鸦属于鸟类科——寒鸦、白嘴鸦、松鸦、喜鹊和乌鸦也是如此。]研究却发现它们进化出了密集的神经元群,赋予了它们类似的智力能力。也就是在解决问题和可塑性方面,或在面对新信息和新经验时的适应和改变方面,鸦科动物和灵长类动物拥有一些相同的基本能力。

Chris Baraniuk新喀里多尼亚乌鸦,像我们和其他聪明的动物一样,有情绪和记忆,策略和期望。它们似乎非常善于处理复杂的事情。(bbc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