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电竞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年上半年电竞行业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 从业者超44万

2019-11-18 08: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8日 消息:据经济日报报道,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热门电竞赛事超过 500 项,正在运营的电竞战队超 5000 个,市场规模超千亿元。今年上半年,电竞行业实际销售收入513. 2 亿元,电竞从业者超过 44 万人。

此前,教育部将电子竞技正式纳入大学专业,申报电竞专业的院校从 2017 年的 18 所,增长到 2018 年的 51 所。

此外,数据还显示,目前,电竞行业现有从业者仅 5 万人,岗位空缺则已高达 26 万。而且这一缺口还会不断扩大。预计到 2020 年缺口将扩大至 50 万。

7 月 11 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旨在认真研究相关行业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倡导电子竞技行业自律和规范,推动行业关键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提升,组织电子竞技行业标准的制定,促进电子竞技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开展电子竞技竞赛和公益活动等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