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程序员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90后程序员职场报告:平均年薪近20K javascript求职难

2019-08-23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

北上深就业压力爆冷垫底

南京等二线城市求职难

就薪资水平而言,北京遥遥领先,月薪20K以上占64%。上海紧跟其后,为50%。北京地区程序员薪资涨幅后劲十足(深蓝色代表月薪20K以上人群比例)。

北京程序员薪资遥遥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超越广深,月薪20K以上的占42%,后劲同样迅猛。根据相关数据统计, 2018 年年底,杭州平均房价为3. 19 万元/平米。相较于北京的 6 万+,上海、深圳的 5 万+来说,杭州确实是比较适合程序员发展。


此外,成都凭借良心的房价( 2018 年底,平均房价约1. 54 万元/平米),成为程序员最易买房城市。不吃不喝,8. 2 年就能买一套 80 平米的房。


以杭州、成都为代表的二线互联网城市正在崛起在。

北上深爆冷“垫底”

90 后程序员就业难度最大的三个城市分别为南京、成都、武汉。被认为工作压力大的北京、上海、深圳却爆冷垫底。这可能与南京、成都、武汉的互联网公司量、岗位需求量少有关。

90 后程序员青睐哪些互联网公司?

90 后是富有想法、态度的一代,那么他们都想去哪些公司呢?拉勾平台数据显示,截至当前, 2019 年平均简历投递量最高的公司是字节跳动、腾讯、阿里。根据最近三年的简历投递数据,不难看出大厂仍然是 90 后求职者的首选。

字节跳动这样处于稳步上升期的巨头,因业务快速扩张给年轻人带来了更多发展空间,吸引的简历数最多。

图注:本排名以2018- 2019 历年各企业在拉勾上收到的简历投递量为依据

在 2019 上半年招收 90 后程序员最多的企业TOP榜中,字节跳动同样雄踞榜首,美团点评、腾讯、小米、商汤科技、网易、百度、快手、蚂蚁金服、滴滴紧跟其后。

图注:本排名以 2019 年(截至当前)各企业在拉勾上各职位发布量为依据。

上面这份图表对现在的求职者参考意义很大,几乎囊括了所有职位类别。字节跳动、美团对后端开发、移动前端开发、数据开发等岗位需求量很大。商汤科技对AI岗需求旺盛,有相关求职意向的朋友可以参考这张表进行针对性投递。

Javascript、html5 竞争大

java、c# 更抢手

java、javascript为大热门语言

就 90 后程序员擅长的语言来说,擅长Java、Javascript类语言的求职者较多。对比目前企业的岗位需求量来说,java类语言岗位求职难度最低,平均每个岗位只有 4 人竞争;而学习Javascript的找工作就很难了,平均每个岗位有28. 8 人抢。

java、c#/.net更抢手

整体来看,擅长 c#/.net 、 java 、delphi、c/c++ 、php 语言的求职者找工作压力略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