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网络贷款最新资讯  > 正文

P2P网贷

2019-08-08 14:51 · 稿源:chinaz标签

网贷是网络贷款的简称,包括个体网络借贷(即P2P网络借贷)和网络小额贷款。

P2P网贷是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的直接借贷。它是互联网金融(ITFIN)行业中的子类。网贷平台数量在 2012 年在国内迅速增长,迄今比较活跃的有 350 家左右,而总量截止到 2015 年 4 月底已有 3054 家。

当下,P2P网贷行业规模不断缩小,平台退出数量不断增加。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 7 月份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900. 28 亿元,同比下降62.19%,成交量基本与上月持平。截至 7 月末,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跌破 800 家整数关口,下降至 787 家,相比 6 月底减少了 30 家。

与此同时,出借人态度也逐渐趋于保守,投资活跃度降低。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 7 月末,网贷行业活跃出借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分别为199. 51 万人、233. 65 万人,其中活跃出借人数环比下降1.59%,约减少3. 23 万人;活跃借款人数环比下降3.21%,约减少7. 75 万人。

随着监管力度加强,未来整个行业还将继续“缩水”,也意味着会有更多平台退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