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淘宝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蒋凡: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启动百日 参与用户已超2亿

2019-07-24 17: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 消息:7 月 23 日晚,淘宝和天猫总裁蒋凡在 2019 脱贫攻坚公益直播盛典上宣布,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启动 100 天之内,已经有超过 2 亿用户参与,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直播间为贫困县带货。

资料显示,淘宝直播上线于 2016 年 3 月,是阿里巴巴推出的直播平台。今年 3 月,淘宝正式启动“村播计划”,希望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农民脱贫。截至目前,淘宝直播村播计划已覆盖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 270 个县,共开展村播近 5 万场,参与用户超过 2 亿。

据淘榜单数据显示,今年 5 月,老坛泡菜姐在大山里卖泡菜,凭借淘宝直播年收入从一千到百万。

就连村官们也纷纷加入了村播扶贫的行列中来。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名县官试水做了主播,在淘宝直播间里为自己县的农产品“代言”。仅公益直播盛典当天,就有 12 位县官参与了公益直播,并在 3 小时内卖出了 1600 多万元农产品。

为鼓励更多人加入到“为贫困县带货”的行列中,淘宝直播还发起了“主播公益时”项目,让主播们助力扶贫攻坚的公益影响力变得更具体、更真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亲自下场做MCN,淘宝直播坐不住了

    淘宝官方成立直播电商公司,为有意入淘开播的新人主播、明星、KOL、MCN机构提供“保姆式”全托管运营服务。该公司由淘天直播运营团队操盘,与主播采取保底或者分润的灵活合作模式,帮助其实现账号冷启动、全周期规划、商务对接、官方盘货、营销策划,乃至财务管理和场地支持等深度全托管服务。从直播电商领域的“王者”到如今逐渐失势,淘宝直播一边要面对后来者的穷追猛赶,一边要不断弥补头部主播缺失的遗憾,“全托管”模式的推出究竟能否扭转淘宝直播的被动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 淘宝直播亲自下场做MCN?不为盈利只为圈人

    自从去年淘宝竖起了内容化的大旗,淘宝直播就一路高歌猛进,在直播赛道上做出不断尝试,一面引入打赏功能,邀请娱乐主播加入;一面杀入电竞直播,吸引游戏主播上号。这么做的原因也很明显,就是扩大自己的主播阵容,繁荣自己的内容生态,以便淘宝的内容化转型能够更加顺利。谁能拥有更高的用户服务能力,谁才能在未来有更多的机会。

  • 扎根广州 视源股份计划投资42亿元建设“全球总部基地”

    2月19日,视源股份受邀参加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董事长王洋在视频发言中透露:视源股份坚定在广州扎根发展的决心,在近期计划投资42亿元建设“全球总部基地”,并将持续发挥“链主”作用,联动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快推进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广州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广州市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提振全市上下�

  • 积极维护股东利益 棕榈股份启动亿元股份回购计划

    2月19日晚间,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棕榈股份”,证券代码002431)对外公布了股份回购计划,棕榈股份计划斥资最 高达1亿元,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根据公告,棕榈股份此次回购的股份金额将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0,000万元,预计回购的股份数量将在14,367,816股至28,735,632股之间,占公司总股份数的比例为0.7926%至1.5851%。棕榈股份

  • 播放2亿、涨粉300万,传统文化成短视频流量宠儿?

    一个短视频,单平台播放量2亿,带动账号全网涨粉近300万,究竟有何“魔力”?近日,因为一个雕冰龙视频,曾被称为“下一个李子柒”、传统文化短视频达人江寻千火了。这并不是她首次走红。下一个出圈、把握住“流量密码”的传统文化短视频达人又会是谁?让我们继续关注。

  • OceanBase启动百人招聘计划,为商业化以来最大规模招聘

    近日国产数据库OceanBase发布多篇招聘启示,显示出对招募人才的极大热情。记者了解到,此轮招聘将提供超过50个岗位,技术岗位占比近60%,招聘规模超100人。伴随我国数据库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数据库人才的需求将愈来愈紧迫。

  • 来京东参与魅族 21 PRO“先人一步”计划 提前到手新机不用等

    2月29日,魅族21PRO正式发布,售价4999元起,将于3月2日10点开售。为让消费者第一时间到手新机,京东携手魅族开启“先人一步”新品尝鲜购,现货限量提前开售。想要第一时间到手这款魅族21PRO,就快来京抢购吧。

  • 5G套餐用户3亿!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达到3.2174亿

    中国电信最新发布的运营数据公告显示,公司于2024年1月新增用户128万户,累计达到4.0905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达到3.2174亿户。同时,有线宽带用户数也新增了128万户,累计达到1.9144亿户;固定电话用户数减少了13万户,目前仍剩下10089万户。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信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23年底,我国5G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达到8.05亿户,并且占比达到了47%。根据研究机构的测算,在2023年中,5G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达到了1.86万亿元,比2022年增长了29%。综上所述,在过去的一季度里,中国电信以及整个通信行业都取得了

  • 尔滨启动收复失地计划!游客逐渐稀少 本地市民取而代之

    随着冰雪消融,春天的气息弥漫大地,哈尔滨的热门旅游景点如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以及道里菜市场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曾经熙熙攘攘的南方游客身影逐渐稀少,取代之的是本地市民的欢声笑语。在这个季节里,哈尔滨重新找回了属于它自己的独特魅力这份魅力,也将随着本地人的脚步,传递给更多的游客和旅行者。

  • 估值22亿美元,AI搜索的下一个独角兽

    挖掘信息的方式,决定了价值的含量。在生成式AI持续大火的当下,企业对内部数据的挖掘和利用需求日益增长。这种技术上的创新性、独特性,正是其被资本市场关注的重要原因。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