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酷站 > 关键词  > UrbanS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UrbanSitter:利用社交元素为用户寻找保姆

2012-02-28 12: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8日编译:对于忙碌的新晋父母来说,想要找到一个值得信赖的好保姆并不容易,而且找到合适的保姆也很费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的UrbanSitter就是一家解决此类烦恼的新网站,它将Web2.0理念引入了保姆雇佣平台,致力于为父母和保姆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

UrbanSitter的一大特色在于,它充分利用了社交元素,依赖于评级和审查制度,以帮助雇主做出正确的决定,寻找值得信赖的人。用户需要先选择自己的身份并创建一个个人资料页面,由于只能使用自己的Facebook账户登录,所以很多信息是预先填好的,对于保姆来说,还需要设定自己可用的时间,而系统则会问家长一些有关孩子的问题,如是否有任何特殊的需求等,这些信息将有助于系统为其匹配一个优秀合适的保姆。

父母在填写完个人信息后,便可以开始通过输入雇用日期或其它要求来寻找这个时间段内可用或有经验的保姆,此服务目前已经涵盖了美国全国范围内的主要城市,用户可在搜索结果中查看筛选后各可用保姆的资料及前雇主对其的评价信息,借助Facebook社交网络,父母还可以了解保姆在社交网络上为他的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提供过的帮助,这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判断能力和热心程度的标准,也意味着在社交网络上的良好口碑,将成为保姆竞争工作的重要指标,父母还可选择保姆就读或毕业的高校。除了导入这些社交信息外,UrbanSitter还会利用第三方的资源来做一些背景调查。

UrbanSitter的创始人琳·帕金斯(Lynn Perkins)认为,对于目前一些通过线上市场来交易线下事物的创业项目来说,建立信任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UrbanSitter想通过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络来提升孩子父母和保姆双方之间的信任感。此外,现有的保姆服务预订网站如Care.com和Sittercity等,采取的都是单向的Web1.0模式,无法利用社交网络及时互动反馈,而用社交方式寻找保姆更加有效,而且保姆的可靠性更有保障。

最近UrbanSitter已经成功完成了175万美元的第一轮融资,目前UrbanSitter的服务处于免费测试阶段,并在测试进行的五周内,成功帮助300个旧金山家庭找到了合适的保姆。其后UrbanSitter会采取收费使用的方式,并同时推出在线支付和手机预约功能,实现“既约即来”服务,在获得更多用户后,UrbanSitter还计划提供“最后一分钟预订”服务。(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