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谷歌算法更新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4.21算法特性:实时性、针对单个页面

2015-03-06 15: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6日消息 上周,谷歌宣布4月21日将更新移动算法,将站点的移动设备友好性纳入搜索排名的参考因素中。而在昨日的SMX West交流会上,谷歌公司的站长趋势分析Gary Illyes在谈话时又围绕上述新排名因素做出了一些说明,Gary表示,谷歌搜索引擎对移动设备友好性这一因素的评估将实时进行、且基于单个页面进行评估的,不会因某个页面的“不和谐”而影响了网站的整体排名,因而站长们也不急着给网站“改头换面”。

实时搜索算法

当Gary被问到:“网站管理员们该何时调整网站使其符合移动设备友好性要求才不会受到4月21日算法更新的影响时”。Gary表示该算法将以实时运行的模式工作,所以从技术层面上说,随时调整皆可。只要谷歌检测到变化,当新算法上线后,网页便可以在搜索结果中处于有利地位。

所谓“实时检测”应该就是,只要谷歌再次抓取页面(站长已对该页面进行调整,符合谷歌要求),则该页面便可被贴上为“移动设备友好度高”的标签,从而在算法更新中获益。所以提醒站长们,如果排名上不去,就先检查检查自家网站的移动友好度吧。

仅针对单个页面

Gary还表示,这项算法是基于单个页面进行评估的。比如,如果一个网站有10个页面,其中5个页面的移动端友好度高,另外5个页面的移动端友好度低,则移动端友好度高的那5个页面有机会在新算法更新后脱颖而出。

一开始,谷歌官方并未明确该算法更新时真的整个网站、还是针对单个页面,因而明确这一点对于站长们的优化工作是很有意义的。很多网站都会存在一部分难以快速优化、或是根本无法优化的页面,若该算法只是针对单个页面进行评估,则站长们就不需要着急着在4月21日前搞定整个网站的优化工作了。

当然,在这个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愈发庞大的时代,网站移动化自是不可避免的工作。所以,再次建议站长们对此做出相应的“改良”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