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化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如何控制SEO:我对马特·卡茨的“牢骚”

2012-03-29 17:24 · 稿源:站长之家

导语:马特·卡茨是谷歌的首席搜索工程师也是谷歌网络垃圾的战斗团队负责人,日前马特·卡茨在SXSW互动大会上发表了言论,由于这些言论可能因人们断章取义,导致人们对搜索引擎优化的误解,因此本文的作者马克·杰克逊通过这篇文章来强调提升网站高质量的内容的搜索引擎优化办法不会变得无效,并表达了对马特·卡茨的敬仰之情。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9日编译:我相信大多数的人都知道或者听说过谷歌的马特·卡茨。马特·卡茨是谷歌的网络垃圾的战斗团队负责人,也就是说,卡茨的工作就是确保谷歌上的搜索结果是“良好”的,并且打击那些设法通过搜索引擎优化技术来改变谷歌搜索引擎结果的人。

马特·卡茨透过他的博客提供信息,通过Youtube上的GoogleWebmasterHelp栏目提出观点,他的微博,还有我无法一一列举出的大量的会议和其它途径。我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做了那么多事并且设法用一生的时间继续来完成这些事。除此之外, 每一次我看到他,他总是保持微笑,所以应该赞美他。

话虽如此,下面却要说说我的“牢骚”,引用马特·卡茨在SXSW互动大会上的话:

我们试图让GoogleBot变得更聪明,设法使我们相关的产品有更强的适应性,这样人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过度进行搜索引擎优化,同时我们也在监察那些过度进行搜索引擎优化、同一个网页添加大量的关键词、和多家站点交换链接或者那些超越平常能想象到的行为等等。我们团队中的一些工程师正在研究这些问题。”

请注意那些加粗的句子,这可能导致人们以为“搜索引擎优化技术会变得无效”。我希望真的不要这样想,因为事实并非如此。

在大会上,卡茨还说,谷歌争取让那些过度进行优化的网站通过创建高质量内容,和本该有回报的网站进行 “公平的竞争”。

其实最后的结论是:若要想出现在搜索引擎的查询结果里,就应该要创造出高质量的内容。

搜索引擎优化的一部分其实是让企业了解需要添加什么样的内容,以及内容应如何提升。通常,这种内容应该要以真实网页的形式出现在公司的网站上。举例来说,如果你提供了某种服务,你应该在你的网站设立一个专门页面来介绍该种服务,这样您的网站就和添加的关键字、提供的服务有关了,这非常简单吧。

有时,你可能会觉得某个想要添加的关键词和“服务”型页面是没有关系的,它可能是一个寻求建议的搜索请求。这样,你可以针对这些关键词写一篇博客。如果你可以为你的目标对象写一篇信息丰富的文章,顺便展现出你的领导思维。这实际是一个双赢,提供的信息不仅对读者有用,而且又和搜索引擎排名息息相关。

当然搜索引擎优化远不止以上这些,因为一些“内容”并不只是文本,它可以是图像文件、视频。这时为了能够相对快速的出现在搜索引擎的结果中,你也需要进行优化。

有时,搜索引擎优化可以带动企业将本地列表或者映像列表做的更好,带动企业优化他们的购物产品,带动公关(新闻)宣传。因为这样,他们才可以尽可能多出现在搜索引擎结果页和社会渠道上。

在此情况下,卡茨实际上需要更新他的评论, 让人们知道搜索引擎优化不会变得无效。谷歌无法取代搜索引擎优化。

也许我把这件事断章取义了,但是谷歌还是需要搜索引擎优化的,因为搜索引擎优化可以促进企业为了出现在主要的搜索引擎结果页,而添加高质量的内容、使内容更具有访问性以及正确进行内容推广等有意义的工作。(小石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