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用户体验最新资讯  > 正文

网页字号多大才合适?

2009-06-29 09:00 · 稿源:垆边似月人

《网页字号多大才合适?》文章已经归档,站长之家不再展示相关内容,下文是站长之家的自动化写作机器人,通过算法提取的文章重点内容。这只AI还很年轻,欢迎联系我们帮它成长:

在这个显示器百花齐放的时代,网页设计师往往需要考虑不同客户端的浏览体验。文字大小,是用户体验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不同的分辨率,不同的显示器尺寸,不同的DPI,乃至不同的浏览器设置,都会对最终展现的文字大小带来影响。虽然现在很多浏览器已经可以方便地缩放页面,但用户每次光临都要重新缩放,总归麻烦,何况还有许多用户不知道如何缩放页面。最好还是根据用户的分辨率给用户一个比较体贴的默认字号,那这个字号多大合适呢?12px?14px?15px?16px? 还是压根就不应该使用px这个单位呢?问题的根源,在于屏幕上的一切字号单位(px,pt,em)都是相对单位,单凭它们并不能确定文字的实际大小。何况人对文字大小的根本感知在于眼睛的视角,这不仅取决于文字的物理尺寸,还取决于它到人眼的距离。物理尺寸首先假定一个我们希望达到的文字物理尺寸,...

......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垆边似月人”投稿,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由于内容发布时间超过平台更新维护时间,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整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联系作者获取原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