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VR行业 > 关键词  > 中国数字娱乐VR产业峰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数字娱乐VR产业峰会:2016中国VR产业如何进入快车道?

2016-04-29 15:30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9日消息,今天,中国数字娱乐VR产业峰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四层国际会议厅召开。作为数字娱乐产业的一场盛会,次VR产业峰会依托于中国数字产业峰会(DCC),围绕虚拟现实在国内的发展趋势和创业机会进行深入探讨。来自国内VR硬件、游戏、影视、平台、技术以及资方等领域内精英人士参与,就目前国内VR产业所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展开探讨,同台论道,共同探讨“2016中国VR产业如何进入快车道”。

1905互动总经理张伟明:VR需要时间

会上,1905互动总经理张伟明做了主题为“VR热下的冷思考”的主题演讲。张伟明表示,VR一定要去体验,否则不会知道它的厉害。但他同时也认为目前大部分VR体验不适合个人体验,基本上智能体验五分钟。目前为止VR的技术还有不足,主要是眩晕、内容非常弱、显示差、输入太弱、输出太少等等。

张伟明认为,VR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个产业要真正成熟最少还需要15年,要知道第一台大哥大再到iPhone的诞生花了34年

最后,张伟明给VR创业者提供了一些建议,其中包括不要轻易去做大的平台如内容分发平台,不要轻易去做通用的硬件如头显、一体机。集中优势兵力制作内容或分发某个内容、小众硬件或实用工具、VR有了设备。

铭源电玩董事长、幻宇科技创始人黄发源在现场发表了《VR产业爆发将从标准VR设备普及开始》的主题演讲

铭源电玩CEO黄发源:VR产业爆发从标准VR设备普及开始

铭源电玩董事长、幻宇科技创始人黄发源在现场发表了《VR产业爆发将从标准VR设备普及开始》的主题演讲,黄发源先生分别从“标准VR设备”和“普及”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介绍了公司旗下“幻宇”VR一体机设备,并且表示将从行业应用切入,通过B端应用教育用户,最终完成C端普及。

铭源电玩CEO黄发源认为:

VR爆发只是时间问题:国内科技发展的情况有很大的一部分与发达国家曾 经历过的很相似,再做一个延伸,同为互联网设备来说,我们可以感知到,智能手机的发展历程有许多PC时代的影子。

标准VR设备推动VR普及:独立专用的VR设备,并达到一定的标准,就会带动虚拟现实的普及。而使用标准不仅仅是体验标准,而是以量产能力为基础,能够面向市场推广,价位靠近普及低价。

VR普及路径:从行业应用切入,通过B端应用教育用户,最终完成C端普及。

互动视界CEO张海浪做了主题为“VR,泛娱乐综艺和记录片的春天”的主题演讲

互动视界CEO张海浪:全景视频≠VR视频

张海浪表示,全景视频≠VR视频,VR视频有以下几个标志,第一不适合讲述逻辑故事、另外同一时间内无法兼顾全部视野范围等等,传统纪录片商业化困难,而全景式真实记录人、事、物,真实还原,感受导演和主题的意图,突破了视觉区域的限制,这有利于用户深度感受。

在未来的发展上,张海浪表示,C端设备的普及率以及用户观影习惯尚未养成,未来将以B端商业化为基础,然后拿出大量的精力去做C端研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