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云服务最新资讯  > 正文

杨民军:Gleasy,打造一站式云服务平台

2013-02-09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它,足够智能、能根据每个人的时间、所在位置、生活习惯等信息实时地作出需求预期。作为IT圈儿热炒的话题,它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它,就是云服务。

放眼云服务市场,寄望于占领一亩三分地的各种产品应有尽有。无论是面向企业级用户亦或个人用户,暗中铆劲儿的他们在云计算的大潮下正在寻找一个求同存异的差异化过程。在千钧一发之际,如何才能顺时顺势抓住这个浪潮?相比行业内的巨头大佬,创新型企业如何才能脱颖而出?他们怎样才能做到一鸣惊人?

在一问一答中找寻灵感,在相互切磋中吸取经验,风雨创业路,看了Gleasy创始人杨民军对其产品的倾情介绍,或许也能给你带来一些启发。

Gleasy创始人 杨民军

专访嘉宾:Gleasy创始人 杨民军(以下简称:杨)

专访实录:

站长之家:首先,您能否简要介绍一下Gleasy的定位是怎样的?一款综合性协同类软件,亦或更像是一个囊括所有工作生活需求的私人“管家”?

杨:Gleasy拥有基础服务和多款第三方应用, 并将这些原来看起来孤立的应用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应用之间相互沟通,确实给用户带来了使用便利。用户除了使用Gleasy基础服务之外,还可以通过应用商店添加应用,满足需求。综合来看,Gleasy突出的是一站式云服务。

站长之家:据悉,Gleasy同时面向个人和企业用户,那么,个人用户是否有泛指的哪类群体,商务人士偏多吗?

杨:Gleasy 意思是Good luck easy,好运,简单容易。致力于将孤立在线应用有机联系起来,更轻松方便安排生活工作、管理文件数据、维护社交关系。所有有需求的人士,都将会是我们的用户。商务人士是Gleasy个人用户的构成部分。

站长之家:系统应用方面,Gleasy主要包含一说(即时通讯)、一信(邮箱)、一盘(文件云存储及在线编辑)等服务,随着用户的增多,是否会对各个领域的相关产品造成一定的冲击?还是Gleasy只是更偏向于个人用户在工作上的应用?

杨:一说、一信、一盘代表了目前在企业云服务市场上比较典型的几个应用,一说属于企业IM,企业IM市场我们知道的有腾讯的RTX以及企业QQ办公版等;一信属于企业邮箱的范畴,现在各大门户网站除了提供免费企业邮箱服务还提供收费版的服务;一盘属于企业云存储,比如金山快盘、SkyDrive、谷歌drive等等。

对于企业网盘、企业邮箱以及企业IM这三个企业应用市场来看,已有多家服务提供商加入,但同时这个市场也是巨大的。

站长之家:相比腾讯推出的Web QQ、百度推出的百度云等云服务,Gleasy有哪些自己的特色?优势是什么?

杨:Gleasy 强调将孤立的在线应用有机整合起来,这是Gleasy的最大特色。

如一盘不再是简单的网络硬盘,通过系统整合的各种在线应用就能直接打开图片、pdf、ppt……,还能编辑word、表格、TXT文件……。另外,不论文件大小只需0.1秒就能共享给多个好友,授权编辑,协同办公;一信也不再是传统的邮箱,在一信中收发附件能直接调用或储存于一盘,让多点操作变为一点操作,一信也集成了OA信息流;一说聊天与讨论能同步保存聊天记录和共享文件,让用户随时随地翻阅查看。

站长之家: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用户,Gleasy在优化用户体验方面作出了哪些努力,亦即如何保证用户的活跃度,是否也要担心用户粘性的问题?

杨:Gleasy核心在于整合了存储与共享、创建与编辑文件、收发邮件与OA、在线聊天与讨论等基础服务,同时,应用商店提供一系列精品的第三方应用。依靠自身基础服务以及系统的整合能力,将分散在网络的各类孤立在线应用有机地联系起来,让用户只需一个帐号就能轻松使用各种在线应用,并且应用之间完成无缝对接,功能和体验上成倍增加。

对于用户活跃度,Gleasy会在深化目前产品线基础上,适时对产品进行扩充和丰富;同时,也会结合部分市场活动进行,如赋予不同等级会员不同特权等。就目前已有的产品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用户认同并在活跃使用。

站长之家:可不可以说,Gleasy更偏向于企业内部的SNS?对于个人用户而言,Gleasy是如何考量社交元素这方面的?

杨:使用Gleasy ,用户不需要一一为各个孤立的应用,邀请好友进来,形成各自分散的好友圈子。收发邮件形成的圈子,用户可以迅速地发起讨论;讨论形成的圈子,可以迅速地给他们发邮件或共享文件;共享文件形成的圈子,可以对他们发起讨论或发送邮件了。同时,会在此基础上,按照既定的产品计划,对个人社交元素等进行完善。

站长之家:您如何看待整合云服务市场的未来前景?对于个人和企业用户,目前Gleasy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Gleasy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平台,是否方便透露,未来的应用商店是否也将是盈利的一个重点?

杨:Gleasy坚持精耕细作的发展方式,在产品上提供企业专用的企业面板(主要包括员工账号管理、权限设置、应用多角色授权服务等功能)、企业域名邮箱等服务和其他基础服务(一说、一盘等);同时结合第三方企业应用,如已经入驻的企业项目管理、企业论坛,以及正在积极引入的企业在线会计、在线进销存、在线CRM等; 企业更可以通过定制化方式使用企业特有的定制应用。

对于第三方应用方面我们审核非常严格,原则之一就是不允许任何未获得授权代上传的应用,同时对于第三方应用并不是简单将一个网页链接放进来即可,更多利用平台提供接口进行深层次改造,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级应用,Gleasy将整合更多优质的第三方应用,为用户带来更高效,更方便的体验。

Gleasy主要盈利方式:企业用户基础服务收费和应用商店收益。应用商店收益会是盈利的重点之一。

Gleasy云服务平台体验地址:https://www.gleasy.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