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创业者最新资讯  > 正文

张恩民:创业者云计算服务中小站长

2012-11-09 16: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现场报道:2012年11月9日,“2012阿里云开发者大会”在杭州海外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盘点了阿里云一年来在弹性计算、存储、大数据处理、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变革、产品进化及发展战略,PHP100中文网创始人张恩民在弹性计算专场发表了《云计算让创业者起点更高》的主题演讲。

作为一名创业者,尤其让中小站长羡慕的张恩民一上台就和大家分享了“困扰互联网创业者的几个因素”,包括:服务器稳定性、资金的短缺、新产品的开发、技术的短缺、人员内部的管理等等。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有效利用云计算的弹性满足需求、抵抗挑战、以及节约成本已成创业者圈中的热门话题。

对此,张恩民分享了他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总结和经验。他坦言,云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深,云端不仅仅是存储,还包括数据备份、云渲染、集中监控、数据索引、跨平台通讯、股票交易、金融、开放性API等等。

而谈及云计算最先的受益者,张恩民认为,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是首当其冲。中小企业拥有更丰富的资源、借助别人提供的平台与大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而对于个人用户来说,云计算让生活更便利的同时,可以实现多平台的共享,比如云笔记。“这种小产品更加适合程序员去开发。”在演讲的最后,张恩民补充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