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创意产品最新资讯  > 正文

专访美奇网CEO吴肖杰:Fab类创意产品闪购网站

2012-10-22 15:24 · 稿源:站长之家

美奇网首页(站长之家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2日报道:美奇(magibuy.com),是一个图片社交与精品购物平台网络,俗称闪购网站。每天早上10点,网站会上架4个系列的新产品,这些新品可以是办公文具、创意服装、家具、户外运动装备、家电数码、趣味创意艺术等等,产品品类相对完整。因为产品主打的是创意和设计感,所以目前网站在产品结构上,选择3成左右的品牌产品和7成左右的设计类产品。

不同于淘宝等综合性市场购物平台,美奇作为专注于创意产品细分市场的社会化电子商务平台,在建站伊始便将目标瞄准高知群体。当用户进入网站时,无需对纷繁复杂的分类及商品信息进行层级式筛选,而将直接拥有所见即所爱的便捷购物体验。

美奇网创始人吴肖杰,一名前Groupon的员工,去年辞职选择回国创业。通过集合线下的创意公司和设计师资源,经历了近9个月的筹备,在上个月的20号,正式上线了一个类似Fab创意产品闪购网站——美奇网,企图让上述的消费者衣食住行与众不同。

据了解,在创业之初,美奇团队就已经拿到了300万的种子投资。

美奇网CEO吴肖杰给员工颁奖(左一)(站长之家配图)

站长之家:Fab类闪购网是一种怎样的新型电商模式?

吴肖杰:Fab类型的模式其实是社会化电商垂直化的一种趋势,为什么这么说呢,当今无论是美国还是国内,大型社会化电商的竞争都是非常激烈的,他们的产品类型包罗万象,你想要什么基本上都有;只是需要你慢慢的去找,所以最后导致了用户会带着目的性前往购物,而很少说会抱着欣赏的角度去看。如果说京东,淘宝是超市,卖场;那么我们就是买手精品店。当你在商品的海洋里出来,每天看一看尖端时尚买手为您挑选的精品时,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站长之家:和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美奇网?

吴肖杰:美奇网是一个图片社交与精品购物平台网络,每天早上10点,我们会上架4个系列的新产品,这些新品可以是办公文具、创意服装、家具、户外运动装备、家电数码、趣味创意艺术等等,产品品类相对完整。同时,主页上的产品生存期通常是一周,按照上线的时间顺序排列。假如某款产品热销,团队也会安排产品重新上架。

站长之家:听说您在回国创业之前,曾经在团购鼻祖Groupon工作过两年,这对美奇网运营有帮助吗?

吴肖杰:我去Groupon工作其实就是为了自己进入电商行业做准备的。Groupon的工作经验给到了我很大的帮助。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行业精英,也学到了不少先进的运营理念。

站长之家:美奇网对前期的用户积累做了哪些准备?

吴肖杰:我们为了应对这个问题,在5月份上线了一个灵感墙,专门搜罗、展示全球范围内新鲜、热门、有趣的创意品分享积累人气。并且开始了经营我们的官方微博,豆瓣,点点,堆糖及花瓣平台。那会儿,用户中就有人反映:“要是能够把这些创意变成实体商品该有多好。”凭借着图片互动,美奇比较顺利地完成了用户的原始积累,在8月21日正式上线购物功能的时候积累13万官微粉丝,6万多注册用户。

站长之家:您认为闪购网的用户有哪些消费行为特征?

吴肖杰:我们的目标用户群体是都市小白,没有非常有钱,但是对生活品质又有一些追求的。80,90后的吧。这个人群非常习惯于网络购物,每天可以说睁眼的时间都对着电脑;而且大多数的小白都具备一定的欣赏能力与对美好事物的追捧。闪购的概念就是限时限量,眼前的东西就这么多。我们的用户是需要具备一些冲动的。

站长之家:美奇网选择遴选设计师和产品的的标准是什么?设计类的商品往往是非标准化的,美奇网如何处理库存与发货的问题?

吴肖杰:目前,美奇已经跟500多家的供应商和独立设计师达成合作,产品库中包含2000个系列的20000多款产品。

我们现阶段暂时不设库存,由合作设计师或者供应商来进行代发。美奇只负责跟供应商谈判,然后按照商品的吸引度、设计感,样品质地质感、商品价格这几个标准,经过三道工序挑选商品,用户下单后由供应商直接发货,商品也不会有滞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