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戴晓君最新资讯  > 正文

专访搜霸天下CEO戴晓君:国际搜索引擎版的hao123

2012-03-06 10:14 · 稿源:站长之家

搜霸天下首页(站长之家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6日报道:在互联网信息爆炸式增长的今天,各种资讯内容日益庞杂、臃肿,人们想要从海量信息中查找到有价值的信息,难度越来越大。一个搜索引擎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所有搜索需求,因为不同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中80%是不同的,任何搜索引擎的设计,均有其特定的数据库索引范围、独特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预期的用户群指向。

在某些情况下用户会用到各种搜索引擎,比如查询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外的网页、视频、购物、新闻、词典、机票、论文等等信息,这样查询国内外的各种信息往往会用到国内、国外各式的垂直搜索引擎,查找不同的信息就要用到各种不同的搜索引擎,这一点非常繁琐、不方便。

如何才能更快、更准、更全面地搜索到想要查询的国内外的各种信息呢?搜霸天下像是“国际搜索引擎版的hao123”,创造性的把国内外的各种搜索引擎按照国家、类别有效的分类整理,只要在搜索框中输入某一个关键词,就可以方便查询这个关键词在各个搜索引擎中的不同结果。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一支来自北大科技园的团队——搜霸天下(soba8.com)。同时邀请到了搜霸天下CEO戴晓君做客站长之家人物专访栏目。

戴晓君向我们介绍,搜霸天下是去年5月份在北大科技园成立的一家专注于让网民轻松查找国外各种信息的聚合搜索引擎,他们团队大部分是国外工作多年的留学人员及有多年互联网开发经验的工程师们。对于搜霸天下的创意,要从他在日本留学的一段经历说起。

搜霸天下CEO 戴晓君(站长之家配图)

以下是访谈实录——

CHINAZ:当初是什么样的一个机遇使你放弃在日本继续留学的机会,而选择回国自主创业做搜霸天下这个项目呢?当中遇到哪些困难?

戴晓君:我在日本留学期间做研究写论文时要用到日本、美国、国内的几十种论文、网页搜索引擎查询各种资料信息,有时用一个搜索引擎查找不到合适的结果这时又要打开多个搜索引擎输入相同的信息进行对比才能够查找到合适的查询结果,这一点非常的不方便。我想这困扰了我多年的难题每个人都会遇到。如查找一部电影在一个视频网站上没有结果于是又要换到另外的视频网站去查询,如此反复,直到找到为止。

如何才能够在只输入一次信息的情况下便可以用国内、国外多个搜索引擎中同时查找信息对比出不同搜索引擎结果之间的差异呢。如何才能够让搜索国内外各种信息变的更简单呢。

我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有一天在脑子里突然想到了可以解决这一个难题的想法,然后试着编写了个小程序,输入一个关键字就可以在中国、美国、日本几大搜索引擎中切换搜索的小程序,极大地提高了搜索效率。之后心中就萌发了回国创业的想法,我把想法告诉身边的朋友们,他们都反对,认为应该在大公司工作几年有了经验和经济基础后再创业也不迟。因为日本不像国内和美国那样有创业的氛围,日本人都是一毕业就找一家公司就业然后一直在一个公司工作到退休,很少有跳槽的。受到这种影响从日本留学回来的留学生很少有自主创业的。

2009年日本的上网的互联网人数总共7900万,而那一年中国新增的互联网人口就高达8600万,国内一年新增互联网用户比日本整个网民都多。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其中将蕴含无数的机会,看到这个信息更加让我坚信时间的重要,机会错过了一辈子都要后悔。

对我来说,创办搜霸天下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在面临周围巨大压力境况下做出回国创业这一决定。我非常认同一句话,“人生最大的风险就是不去冒险,没有风险才是最大的风险。”应该去闯一下即使失败了也不后悔,然后就收拾行李毅然回国。

CHINAZ: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搜霸天下,它与传统单一的搜索引擎有什么不同?

戴晓君:单独一个搜素引擎无法满足人们所有的搜索需求。查询不同类别的信息一般要用到不同的搜索引擎进行查询,这样非常的复杂麻烦。搜霸天下是一款聚合搜索引擎把20多个国家的近一千种搜索引擎有机的串联在一起,集成到一个网站中来,极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各种搜索需求。让用户可以轻松跨越国界,一站式的查询国内以及国外其他国家的各种信息。打个简单的比喻,传统的单一搜索引擎可以认为是单兵作战,而搜霸天下聚合搜索相当于多兵种联合作战。查询的信息可以用国内外的多个搜索引擎同时帮您查找信息。

这样用户不用在不同网站中麻烦地切换,就可以方便地找到满意的搜索结果。可以免除用户因信息查找不到或不全面,而在各种搜索引擎间来回切换查询的痛苦。通过搜霸天下,用户不仅可以快速、准确地查找到国内外各种信息,而且还可以查询国内外最便宜的商品、机票、酒店等。在提高信息检索效率和准确率的同时也节省了用户宝贵的时间和金钱。

除此之外,网站还独创云搜索历史记录功能。就是登录注册后您所查询过的所有信息都将会保存在自己的账户里,方便查询、整理搜索历史记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