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西街网最新资讯  > 正文

西街网CEO郭洪驰:十年电商生涯

2011-07-19 10:58 · 稿源:站长之家

西街网创始人郭洪驰(图片来源:网络)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9日报道:今天上午10点,垂直运动品类B2C西街网CEO郭洪驰做客腾讯微访谈,就融资情况和垂直类B2C网站的发展等问题与网友展开交流。

西街网在近期获得8000万元战略投资,这也是电商老兵郭洪驰十年电商生涯中的第二个创业项目。

以下为访谈全文:

郭洪驰:很高兴今天可以在腾讯微博和大家进行交流关于电子商务!

网友:现在很多互联网企业都在做手机,比如阿里云手机、小米手机,互联网企业做手机有什么基因和优势吗。为何一窝蜂的去做手机?

郭洪驰:相信在未来2-3年,智能手机数量的增加,手机会逐步成为最大的网络客户端。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电子商务大有可为。西街网在今年下半年,推动移动客户端和手机购物,也是我们的重点。

网友:之前记者采访你时你说获得了姚明的投资。但事后姚明经纪公司又专门发声明彻底否认。请问这中间演的是哪一出?是中间有谈过后来崩了,还是彻头彻尾的网络炒作呢?

郭洪驰:我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关于投资相关事宜。我想,是传闻吧。

网友:都是卖鞋,西街和乐淘以及好乐买有啥区别?有什么竞争优势?

郭洪驰:西街网是定位为运动品的一站式购物网站。是一人的运动需求出发的垂直品类。好乐买等是一鞋的商品属性定位的垂直品类。西街网希望在未来可以提供基于运动项目的专业的全面的装备,知识和交流空间。

网友:8000万元的融资将主要用于那些方面,渠道、营销还是其他方面?

郭洪驰:所有投资主要用于建立全国运动品的电子商务仓储体系,货品供应。部分用于网站运营,团队建设和市场推广。

网友:大家都知道你之前做千寻网,卖给了京东老刘,那么请问郭总,你怎么看现在千寻网的发展?

郭洪驰:千寻网的发展很遗憾,没有坚持下去。定位时尚百货,是京东的很好的补充。希望强东把千寻发展起来。

网友:难道郭总是传说中的西街男孩?

郭洪驰:西街网的名字源自我在广西桂林阳朔旅游的时候起的。阳朔有条著名的街,西街。

网友: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8000万人民币对于B2C行业来说真的不多,而且您之前也曾创办过千寻网,目前也有很多电商寒冬的言论,对于百花齐放的电商行业,您是有何种优势可以突出重围?

郭洪驰:今天对于电商来说,尽快的建立自己的竞争力和壁垒,尤为重要。西街希望在运动商品供应,电子商务仓储,商品运营的后端加大力度,建立全国最大的运动品的电子商务仓,良好的运营能力,逐步形成专业的运动一站式购物体验。

网友:8000万,貌似和凡客第一轮的融资差不多,请问是哪里投的哦?又怎么获得投资的?

郭洪驰:中兴合创和上海中金资本。

网友:如今电商是个香馍馍,各家都在争锋夺艳,请问郭总,您认为您的西街网能鹤立鸡群么?为什么?你的优势是什么?您是怎么看待现在这个行业的现状的?

郭洪驰:电商是个长期的积累。一夜成名是偶然。西街网希望通过长期的供应链,仓储物流,专业运营的积累和提供,形成对运动人群的吸引力。我想,现在这个行业,对于垂直品类,重资在前端,不如在后端,会更长远。

网友:现在电商竞争这么激烈,接近饱和,郭总拿着8000万融资想怎么跟其他B2C斗?是不是已经有了更好的盈利方式?

郭洪驰:远远未饱和。细分市场还有非常多的机会。电商做的还不够好,需要很多的企业和服务来补充。

网友:如今鞋业B2C都争相进入,竞争于物流,品牌,价格。 西街会如何去解决电商最大的困恼··物流一块呢·?

郭洪驰:建立全国分布式的运动品的电子商务仓,提升物流效率。与优秀的第三方公司形成长期合作。

网友:西街网运营的运动类商品有运动服饰、运动配件及包类、户外、器材和体育特许类商品。西街后续的商品定位是什么呢?

郭洪驰:运动品一站式购物网站。提供在不同运动项目上面专业的关联的装备,知识和交流空间。

网友:郭总您好,在网上电子商务中:价格、品牌的竞争都已经不分上下,您靠什么来脱颖而出? 西街网在货运、快递和付款方面,是不是会更有优势?

郭洪驰:更丰富的商品控制力和运营能力。(供应链和仓储)。更专业的运动购物氛围。建立网上的迪卡侬。

网友:请问郭总,营销推广上你们主要会采用哪种方式引流。

郭洪驰:市场是和综合的工程。在解决商品和运营之后,才计划加大力度。我想市场方面包括品牌推动,线上线下的广告,搜索引擎和网站联盟等常规手段。西街会着力在社区和移动上面。

网友:请问郭总,最近一段时间多家互联网企业集中上市,但之后的表现并不好,你怎么看这个问题?互联网行业现在过热吗?

郭洪驰:电子商务的市场还在迅速扩大。原来越多的企业在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壁垒。我想,中国的电子商务空间还很大。

网友:单纯的期货模式的繁荣期,郭总认为还有几年?

郭洪驰:现在品牌商越来越重视电子商务渠道。相信不久以后,专门针对电子商务渠道的快速供应链系统会逐步形成。

网友:郭总,您好。 我的室友前些日子有幸和您有过当面的交流,我也是因他的介绍才开始了解西街的。有个问题想得到您的答复。如何判断在某个领域细分的电商市场有能够做强的潜质,又或者说是不是每个细分的市场都可以通过做精和做深而杀出一条路。最后,对毕业生创业提一条建议,就一条。谢谢!

郭洪驰: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垂直领域而不是以商品属性为中心,会更有机会。建立不同的可以体验氛围。相比大的平台。

网友:貌似西街要玩的是体育休闲运动类的垂直社区,针对用户的运动项目,来进行商品推荐,并售卖。说白点就是“导购+销售”。我的问题是,这个品类有多大市场?能否规模化,听说目前西街的SKU还不够,请问现在有多少?账期、库存周转率目前是多少?希望多长时间达到什么样的指标?

郭洪驰:这个问题很专业。目前西街的SKU数8000多。想满足主体运动人群对主要项目运动装备的需求,需要超过2万以上的SKU,西街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商品结构。目前的库销比是1.6。入仓商品第一个月销售60%,三个月内销售超过87%。我想西街商品结构的完善和专业化导购的建立,还需要不短的时间

郭洪驰:非常感谢大家对西街网的关注,希望继续支持西街网,给我们建议。今天的沟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