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 > 关键词  > 大学生创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教育部新规:大学生创业可折算学分

2017-02-17 14: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 月17 日消息 在我国,创业风气盛行。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日前教育部昨日颁布了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值得注意的是,新规明确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等活动可以折算为学分,计入学业成绩,《规定》将于9 月1 日起施行。

新《规定》鼓励学生创新创业,采取弹性学制,明确新生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入学后也可以申请休学开展创业。同时参加创新创业等活动以及发表论文、获得专利授权等与专业学习、学业要求相关的经历、成果,可以折算为学分,计入学业成绩,鼓励学校建立创新创业档案、设置创新创业学分,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

此外,对于对休学创业的学生,可以单独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并简化休学批准程序,突出对学生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创新实践、休学创业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学校批准可以转入相关专业学习,降低学生创业的机会成本,让学生在自主创业方面有更大的选择空间。

对于这样的新规定,你是怎么看的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