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PlentyOfFish最新资讯  > 正文

无意创建的网站卖5.75亿美元,创始人自己都不敢相信

2015-07-15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外国约会网站PlentyOfFish的创始人Frind在十几年前无心创建了这个网站,之后意外的走红了。在没有任何融资的情况下,网站却盈利不断,如今更是以5.75亿美元现金高价出售。Frind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周二, IAC / IAC /InterActive子公司 Match Group以5.7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交友网站PlentyOfFish。据了解,Match Group近期正计划在今年年底上市。

PlentyOfFish的创始人兼CEO只有32岁,他是来自温哥华的Markus Frind。

“2003年,我创建了Markus Frind,目的是完善自己的简历。当时有一种新的编程语言ASP.NET,恰好我又不喜欢读书,所以我就用了两周的时间创建了这个网站。让我倍感意外的是,竟然有很多人在网站注册了。从那时候起,网站就火了”。对于Markus Frind来说,网站的火爆,完全是无心插柳之举,他从来都没计划要做一个约会网站。

在PlentyOfFish成立之前,Frind实是一个开发人员。Frind保留了公司的所有权,底下有75名员工。PlentyOfFish和Match 的交易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完成。

Frind在创建PlentyOfFish的时候,没有进行任何融资,他表示“当我发现有风投的时候,我的网站已经有数百万的盈利。这时候我觉得没有任何筹资的需要,因为钱拿来也不知道该怎么用。”他对BI说:“这是一家盈利的公司,没有筹资的必要。”

据了解, PlentyOfFish注册用户有9000万个,而每日活跃用户就有36O万个,可以说网站随时都处于盈利状态。

2008年,Frind曾经表示他的网站每年净利润已经达到1000万美元,那时候他每天只需要工作十个小时。对比现在,工作量增多了不少。“公司开始增加新人员之后,个人需要工作的时间也相对应的增加了,这现象太有趣了。”Frind说道。如今,PlentyOfFish公司已经有75名员工,Frind的工作时间也很正常。

Match Group的CEO Sam Yaga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关注PlentyOfFish已经有十多年了,他说“越来越多的人比以前更频繁的使用约会软件,PlentyOfFish的加入不仅让Match公司新增更多的用户,同时通过这次的收购重组还能巩固加深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对于此项交易,Frind表示,这件事新鲜有趣,让人难以置信。

VIA B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