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500px最新资讯  > 正文

血的教训:500px的CEO从创业到被董事会罢免辛酸史

2015-05-26 11: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500px,这家成立于2003年的专业摄影师图片社区为很多摄影爱好者分享和发现精彩的照片。繁华的背后,500px的创始人OlegGutsol却有一段辛酸的创业历程,他是如何一步步让500px走向成功,成为公司的CEO,而后又怎么会被董事会开除?如今,有打算重新出发了。下文我们来看这一段辛酸史。

早在二十世纪早期, 500 px在互联网作为高品质图片分享社区备受欢迎,当时整个平台照片存储量达到了5千万张。辉煌的背后也伴随着崎岖,去年500 px联合创始人 Oleg Gutsol的CEO一职被罢免, 该消息震惊了媒体界。

从2000年以来,Gutsol就从乌克兰移居到加拿大,离开公司之后,Gutsol在多米尼共和国住了几个月。

“在离开500PX之后,四个月里面,我几乎没做任何事情。某种程度上我觉得很无聊,也意识到了自己是在浪费时间。”Gutsol表示。

笔者在阿姆斯特丹的TNW欧洲会议上遇到了Gutsol,并了解到了Gutsol这位企业家曾经获取的教训和近来的新动态。

创业没有捷径

从Gutsol在TNW会议上的讲话,可以了解到500 px公司的创业历程。在500 px的日子里,Gutsol可以说是克服种种困难,比如缺乏资金、没有方向感。期间,Gutsol和另外一个创始人Evgeny Tchebotarev想要努力的获得本地投资者的投资,但都是以失败告终。

“我和Evgeny先后都有一些资金,不过最后都被用光了,最后我们把信用卡都透支光了。我还记得在2011年,我们两净资产只有300美元了。”Gutsol回忆。

尽管现在500 px获得了两轮900多万美元的融资,500 px依旧只有一个加拿大投资者,也是公司内部业务发展部副总裁Dustin Plett。

另外一个就是团队问题,或者说是找到正确的企业文化。

“在加拿大我遇到过精力最充沛的创始人都是移民。我管理的方式和加拿大本土方式也不一样。他们友好、放松,而我的方式则是比较有紧迫性和压力感,很多人都感到震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